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盐城>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新美式实用主义 实拍别克VELITE 6

2019-05-10 11:27: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tone
1

实拍别克VELITE 6(1)

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的别克之夜上,别克终于带来了旗下在国内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VELITE 6。不久后,这款外形如网红般的合资纯电动车展示在别克4S店最中央的位置。从很多层面来讲,别克VELITE 6更像是通用汽车对自身定位的一种态度。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首款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来源于日产,相对于日产直接把轩逸做成纯电的做法,通用给别克VELITE 6做了更多铺垫。

在VELITE 6上,整体的设计却明显有别与别克的其他车型。从VELITE概念车上沿用下来的犀利的线条,狭长的前后LED灯组,黑色运动包围搭配主打的水蓝色,这些都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由于电动车没有过多的散热需求,设计师大幅减小了VELITE 6前脸上的开口面积。

  

  

侧围算是VELITE 6的亮点所在,腰线和裙线的造型非常立体,在满足审美需求的同时也对制造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轮毂也采用了造型更加运动的双色五辐设计。

  

  

VELITE 6的车型定位属于MAV,既介于MPV与轿车之间。而以实车来看,其后悬的比例的确要稍短于标准的旅行车,同时车顶的下切幅度也要更大些。

  

  

黑化的D柱配合悬空的车窗镀铬条,再加上立面变化丰富的尾门和后包围,可以说车尾才是VELITE 6外观造型的精髓所在。

2

实拍别克VELITE 6(2)

  

内饰方面,VELITE 6的设计也相当特立独行。相较之前别克喜欢将中控屏幕融于中控台中的设计手法,新款的悬浮式屏幕显然更符合当今的主流审美。

  

  

黑白配色的内饰和蓝黑拼色座椅营造出了既温馨又有点科技感、有点运动感的内饰氛围。

  

VELITE 6配置上最大的亮点当属中控屏中搭载的通用最新的eConnect 2.0车机系统。新的车机系统里面不仅整合了安吉星的功能,而且实下流行的车联网、在线地图(高德地图)、在线音乐(网易云音乐)、语音交互、Carplay、Carlife、蓝牙电话、组队出行、手机钥匙等功能一个都没落下。

  

  

  

配置方面,这台车的基础水平也比较高,6气囊、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8英寸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主驾座椅6向调节(仅前后调节为电动)、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无匙启动、LED大灯、自动大灯都是全系标配,并且VELITE 6还配备了以往别克燃油车都没有的自动驻车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实用性和操作便利性。

3

实拍别克VELITE 6(3)

  

  

乘坐方面,VELITE 6的中高配版本上使用了翻毛皮和皮质混搭包覆的座椅。令人惊喜的是VELITE 6将扁平的电池组挪到车身底部,得益于此,新车后排的地板终于做到了完全纯平;至于头部空间的问题也在新车上得到了修正。

  

  

宽绰的第二排膝部空间和后排纯平地板,为后排乘客带来延展、舒适的乘坐空间。车内储物空间达20多处,尾箱空间455L。尤其是第二排座椅还支持180°折叠平放,使其可扩充至最大1098L的平整空间,完全满足日常家庭的出行需求。从前风挡一直延伸至后排的一体式全景天幕,更是提供了通透的空间感观和视野享受。

  

悬挂方面,与市面上大部分A级电动车不同,VELITE 6的后悬挂使用了更为高级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底盘调校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上取得了更好的平衡。

  

  

动力上,别克VELITE 6搭载别克eMotion电驱技术,其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同时配以全新开发的高精密单级减速箱,优秀高效的动力组合不仅使行车安静平顺,更重要的是配合精准的能量管理系统后,VELITE 6的百公里电耗低至13.3kW·h,能耗大约是燃油车的1/10,城市综合续航里程301公里。

结语:从VELITE 5到VELITE 6,通用给予这款车更加令人心动的定位,这辆仅靠外观就能俘获一大票粉丝的车型还是扎扎实实的做足功课,以更加实用的旅行车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上汽通用别克多年来的网点覆盖也为纯电动车的市售和保养提供了不可替代的市场土壤。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