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自驾海外版D-MAX 探寻澳洲自由海岸线

2014年08月01日 15:21: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自由时光

而在一周行程中,试驾环节仅仅占用一天,其与更多时间是在凯恩斯大堡礁、库兰达小镇中行走。

乘坐在游轮上,远离海岸线,迎着海风,可以清晰见到海中鱼群漫游及海鸥翱翔,尤其是接近大堡礁主要岛屿“绿岛”时,船下联绵不断珊瑚景色,就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红色、粉色、绿色、黄色参杂其中,形状千姿百态,似开屏孔雀。

潜水海面以下6米处时,数不尽的狮子鱼、印头鱼、黑尾鱼、天使鱼、鹦鹉鱼、海龟等各种颜色的热带鱼类将人包围其中,仿佛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据移民澳洲20余年的导游介绍,除少部分人工港口外,整个澳大利亚法律不允许私人垂钓,而在大堡礁破坏珊瑚及海洋特性的人工岛屿建设更是法理不容。或许这也正是成就了澳洲“生物多样性”的基石。

与海洋生态保护完美的还有卡兰达小镇。与大家所熟知的一样,整个澳大利亚居民享受上学、就医的免费服务。在这里,每一个库兰达居民都很享受生活,满足上帝赐予的一切。袋鼠、考拉等澳洲常见动物在这里也能依稀可见。

顺便说一句,除堪培拉、悉尼、黄金海岸等城市外,整个澳大利亚的别墅价格约为30万澳(约180万人民币),其中包括约200平方米房屋,外加约100平方米户外草坪和两个车库。对于这个信息的流露,很多国内媒体心生感叹。

回国前晚,我们在紧张行程中,眷顾了一下悉尼歌剧院,虽没有进入其中,但在欣赏了夜晚中的别样美。

整个澳洲行程,感受最多的就是“自由”与“和谐”,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更存在于人与自然。江西五十铃D-MAX年底前即将进入中国销售,采用柴油燃料,而这也是欧洲目前重要的汽车燃料组成。而我们倾注全力支持的新能源汽车,未来还未遇见,但对于追求生活、向往自由的人士而言,选择皮卡,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正如世人常说,有舍才有得!

离开澳洲,我能带走的唯有照片与回忆。(凤凰汽车产业部/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