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设计众议院(18)设计总监眼中的新XC90

2014年11月27日 06: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左轮

凤凰汽车•设计众议院 每个品牌都需要有可以作为自己的立足之本的品牌特质所在,或者是超越对手的优异功能性或者是傲视群雄的性能,亦或其他。而提起沃尔沃,长久以来这个特质就是“安全”,相信很多选择这个来自遥远北欧品牌车型的消费者们很大程度都是看中了那份可以充满信心和安全感地安坐在方向盘后方的感觉,不过这一次,在坚守安全性之余,沃尔沃XC90似乎能带给人们更多。

回顾历史,继二战结束推出瑞典首款“人民汽车”PV444后,进入1950年代沃尔沃又推出有着粗犷强健壮外形因而被昵称为“Amazon”的Volvo 121,也正是这款融合了美式款式与瑞典本土设计方式的车型帮助沃尔沃确立了未来车型的设计基调和发展方向——开发设计能够在交通事故中保护驾乘者的有着强健外形、高安全性且坚固耐用的车型成为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的设计追求。

到了跨入21世纪之际,沃尔沃意识到在安全性之余融入运动性以使长久以来偏于“中年保守化”的品牌形象更为年轻这一举措的重要性,于是相应的车型产品也随之推出。

而眼前的这台XC90可以说是在此基础上更上层楼的新作,不妨让我们先听听现任沃尔沃品牌设计总监Thomas Ingenlath的解读。

在2012年加盟沃尔沃并任职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的Thomas Ingenlath看来,自己加入之时的沃尔沃汽车就已经在快速转型之中了。因此他和团队将工作重点放在对设计语言进行一种新的诠释。用Thomas的原话来说就是“我们的目标就是将沃尔沃原有冷静、智慧、坚韧的气质进一步延展,并将情感因素注入沃尔沃品牌设计中,令其更加具有力量感、现代感和表现力。”

而实际上,Thomas Ingenlath加盟沃尔沃后的首款设计作品:以沃尔沃P1800为灵感来源的Concept Coupé概念车就已充分传达出了其所倡导的品牌全新风格;其后可视为是全新XC90预演的Concept XC Coupé概念车则将一切阐述的更为明晰。

笔者观点:汽车作为人们欲望和潜在购买的目标,能对人们产生吸引力的因素众多,以沃尔沃品牌为例来说,在秉承“安全性”特质不动摇的基础上,设计者们又开始努力为品牌融入更多情感因素,以增强车型的表现力和现代感,以达成对于变化中市场的迎合和对于更广泛的受众群体的吸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