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高速免费首日畅通 北京地铁、道路空旷

2013年02月10日 11: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天是春节高速免费通行第一天,但由于“回家过年”催着人们提早动身,预想中的出京拥堵高峰并没有出现,不少网友晒出“空城”照片。上午8点,市交通委官方微博也在网上卖萌:“全路网畅通那是必须的!交通指数连1都木有达到,0.8哦,才0.8,平均速度已经达到了50.2公里/小时。速度虽然杠杠的,可小编建议驾车的朋友还是以安全为主!”

平时车流量一直较大的京港澳高速,昨天上午出京方向一路畅通。记者在杜家坎收费站看到,出京方向9条车道,有3条ETC通道,设小客车免费通道4条,只剩下两条车道是供收费车辆通过。“春节跟去年‘十一’还是不同,大家都想提前回家,一般不会为了省过路费等到除夕才上路。”杜家坎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京藏、京开、京承高速昨天也都没有迎来预想中的“高峰”。

平时拥堵的城区道路昨天变得异常空旷,让不少司机显得有点不适应,“平时拥堵的东直门桥也一路畅通,真是让人意外。”司机阎先生说。市交通委官微昨天发布的实时路况显示:早8点,交通指数才0.8,平均速度50.2公里/小时。晚6点,交通指数1.1,平均速度43.5公里/小时。官微还一直提醒司机“一片绿的道路容易让人大意,驾车的朋友可要悠着点儿速度啊”。

天天人满为患的地铁也很松快,不少车站“空无一人”。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监测,截至昨天11点30分,“轨道交通运行客流平稳,无拥挤区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