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京出租汽车公司违规涨份儿钱首被罚

2013年07月02日 08:17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罗丹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曝光了首个因私涨份子钱而被责令整改的出租汽车公司,目前公司已经退回了多收驾驶员的费用。这也是媒体大规模曝光部分出租车公司私涨份子钱事件之后,市交通委首度对此做出官方回应。

从上月下旬起,《北京晚报》通过出租车司机的举报,曝光了部分出租车公司提高承包金或变相提高承包金的行为,同时曝光的还有将燃油补贴改为油卡发放以及要求出租车司机承担第三者责任险等行为。同时《北京晚报》也向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提交了违规出租公司的名单。在将近一周的时间内,市交通委并未对调查的进展以及公布调查结果的时间表做出回应。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九尚出租汽车公司因上涨承包金被责令限期整改。九尚公司共有运营车辆65辆,今年4月公司更新13辆运营车辆时,公司与驾驶员协商后上调了约650元费用,由单班车驾驶员承担。针对上述情况,市交通委运输局要求九尚公司立即进行限期整改,并对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停办其所有运营手续的处理。

记者从《北京晚报》证实,这家公司是当初举报的7家出租车公司中的一家,而也仅此一家是“明着涨份子钱”的。

市交通委表示,6月28日,九尚公司已完成整改,将这些单班车的承包金重新按行业要求进行核算,同时返还了多收驾驶员的费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按照行业标准对更新车辆承包金重新核算,坚决下调超过部分,同时对公司主要领导进行扣除半年奖金的处理。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九尚出租汽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完成整改,并拒绝接受采访。市交通委表示,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反映的其余企业的有关问题做进一步调查、核实。

最近一段时间,本报也收到部分出租车驾驶员的电话,其中有司机提出,他在签署新的劳动合同时,被要求必须开“双班车”。还有一位司机提出,近期公司要求每位司机多缴纳30元的保险费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