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J.D.Power:中国汽车2018年达美国水平

2013年11月07日 09:38:22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日前,来自第三方独立机构J.D.Power发布的一项《2013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简报》(以下简称《简报》)表明,中国新车质量提升明显,从调查覆盖的65个汽车品牌来看,消费者对于广汽传祺、启辰、荣威纳智捷的质量评价高于“2013年新车质量研究品牌排名”行业水平。

J.D.Power高级经理姜忠军介绍,自主品牌在2000年时平均每辆车有8个被消费者抱怨的问题,而到2013年平均每辆自车只有1.5个问题,“这个数量和合资品牌之间的差异值已经非常小了”。

《简报》显示,“产品质量高”、“品牌良好信誉与可靠性”以及“亲戚朋友推荐”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定的前三大因素。来自J.D.Power连续六年的调查显示,中国汽车厂商针对产品质量的提升速度明显加快。

自主品牌新车质量提升明显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关注消费者的声音,根据J.D.Power的报告改进自身的工艺,提高产品质量。2013年可谓是收获的一年,行业平均水平进步明显,平均每台新车的质量问题减少了约0.3个。”J.D.Power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介绍,此次J.D.Power发布的新车质量调查样本来自于2013年4月到6月间的2万多个调查样本,涉及65个品牌的213个车型。

“从2008年到现在,将产品质量好列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因素的比例不断上升。”姜忠军介绍称,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于质量提升的改进也很明显。

J.D.Power的调查从细分市场来看,紧凑型车型市场上,比亚迪F0宝骏乐驰奇瑞QQ排名前三;在入门级高档中型车市场上,荣威550比亚迪G6名列这一细分市场的前两位。

从调查来看,中国的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差距缩小至历史水平。J.D.Power亚太区副总裁JacobGeorge表示,如果保持这一进步速度,中国自主品牌在新车质量将在2018年达到国际品牌的水平,“届时中国市场有望大体上与美国市场质量相当。”

中美汽车“投诉”差异明显

“对比中国市场跟美国市场客户主要抱怨的问题,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主要集中在一些不易使用和故障方面,比如说风噪声过大、发动机有不正常的杂音或声音过大等。美国市场消费者主要更关心设计上的缺陷,比如说一些语音识别系统的问题,还有置杯架不易使用等设计方面的问题。”JacobGeorge表示。

“2000年现代汽车排名比较靠后,但到了2013年,现代的排名有显著提高,已经到了第10位。”JacobGeorge认为,同为亚洲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的经验值得中国汽车制造商借鉴。尤其是现代把客户之声和产品进行融合方面,将客户之声转化为设计和工程的一些语言,通过整合,制造方面的验证和检查,最终交付到车主手里的车符合客户要求跟期望。

“今后几年中,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会更加关注设计质量。”JacobGeorge表示,“像在成熟市场中一样,无故障或缺陷将是中国市场中的一个基本要求。”这将影响到中国消费者对汽车更新的购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