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1月北京车市开门红 新车单月销量创最高

2014年02月14日 10:06: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凤凰汽车讯 中国汽车市场于去年豪气迈过2000万大关之后,大胆、自信越发习惯性的流露在国内汽车人的言谈举止之间,而关于2014年车市的期盼、猜想、憧憬也未曾停止过,不少人都乐观地表示中国汽车产业会在2014年继续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但是这其中也不乏看衰者,认为2013年底由天津领衔的“限购风波”引起了众多恐慌性购车,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会透支2014年的汽车销量。

仅从年初的情况来看,去年车市的强势与疯狂得以延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昨日正式公布2014年1月份国内车市统计数据:汽车销量以215.64万辆的数据创历史单月销量新纪录。疯狂的1月,首都北京当然不会缺席。同样是昨日下午,记者从由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举办的第158期汽车信息会获悉,2014年1月份北京车市迎来开门红,新车交易、二手车过户数量均达67800辆,新车更是创造了北京限购三年以来汽车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

1月迎来开门红

2014年1月份北京交易新车67800辆,同比增长19.79%,比全国销量增长高出近1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4.33%,较于全国高出13个百分点。新车交易创新高,进口车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1月份北京进口车交易8700辆,同比增长50%,增幅高于新车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0.83%,高于新车6.5个百分点。进口车销量占京城新车交易总量12.83%的比例也是历史最高值。

比起新车销量的疯狂式增长,二手车市场稍显暗淡。尽管1月份北京成交过户二手车高达67800辆,与新车交易数量同等,同比增长高达15.11%,但环比增长-1.11%,环比增幅较上月回落14.82个百分点。此外,越发扩大且严苛的限迁政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北京二手车的外迁,1月份京城二手车外迁率只有38.2%,较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

春节推高销量

谈到1月份北京汽车销量如此之高的原因,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消费者为了春节能够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很多人就会选择节前购车,而且岁末年初各企业通常会发放年终奖,诸如此类的因素使得春节前的1月份成为销售旺季,亚市1月份前20天新车销售同环比均呈现10%左右正增长。”

除了春节因素,颜景辉表示,很多人岁末购车、年初办手续是有自己的小算盘的,因为这样可以延后车辆年限,这也是拉高1月销售数据、产生虚高的重要原因。(文/凤凰汽车产业部张强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