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2014上市车企痛点:环标提高 城市限购

2014年04月09日 10:00:58
分享到: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陈强

最近上市车企相继发布2013年度报告,与此同时它们对2014年经营风险的评估也随之披露。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被车企认为最有可能“湿鞋”的风险有城市限购,也有产业政策的调整,当然合资车企无底线的价格下探,也将给自主品牌生存带来挑战。而对于日系合资车企来说,中日关系的走向仍然成为悬在他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1 限行限购风险:跟在杭州后限购的是谁?

忧虑指数:★★★★

提及企业:长城汽车比亚迪、上汽集团、一汽夏利

长城汽车:中央及地方政府密集出台防治大气污染的措施,将扩大限行限购范围,对汽车销售的压力也将随之加大。

比亚迪:2014年面对越来越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和基础设施瓶颈,可能更多城市将采取限行限购政策。

上汽集团:汽车限行限购等刚性约束可能进一步增强,预计将有更多的城市实施汽车限行限购措施。

一汽夏利:限购地区的范围不断扩大。

新快微评:中国城市限购是大势所趋,车企除了多留个心眼多关注政策外,关键还是要做好内功,提高产品竞争力,才不至于被限购城市彻底淘汰了。

2 产业政策风险:当环保成为更多强制标准

忧虑指数:★★★★★

提及企业:长城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广汽集团、一汽夏利

长城汽车:国家将逐步推行“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制度”,将迫使自主车企加快节能技术升级;国内外排放安全法规不断升级,将迫使汽车企业技术快速升级。

江淮汽车:排放升级、节能降耗、新三包法、召回管理条例、安全技术要求升级等一系列行业法规的严格实施,给企业带来严峻挑战。

东风汽车:2014 年轻卡市场国Ⅳ排放法规实施范围预计将进一步扩大,同时执行力度将更加严格,由此带来产品技术升级和成本上升。

海马汽车:强制性国家标准车型燃料消耗量标准不断提高。

广汽集团:未来如果出现汽车产业投资过度或者汽车消费导致环境污染加剧和城市交通状况恶化等情况,政府也可能对汽车消费政策作进一步调整,从而可能将对汽车行业产生较大的影响。

一汽夏利:汽车行业法规不断加严,安全、节油、环保标准越来越高,召回法规和三包政策越来越严。

新快微评:环保、安全、质量像是三把利剑架在了自主品牌的脖子上,谁要不早做准备,积极开发节油产品,当政策的利剑开始呼啸而来时,那就躲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