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我国去年机动车拍卖成交破70亿创新高

2015年03月18日 10:22:21
分享到: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瑞芳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17日联合在京发布的2014拍卖业蓝皮书显示,2014年,全国累计举行机动车专场拍卖12807场,成交74.91亿,成交额同比上年增长25.8%,创历史新高。报告认为,行业内机动车拍卖业务的快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当前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持续提速。

数据显示,2014年,受中央和各地公务车改革政策的推动,来自政府部门委托的机动车拍卖业务明显增长。全年累计成交25.16亿元,同比上年增加10亿元,且增长部分主要来源于公车改革。中拍协预计,2015年,拍卖这种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交易方式在公车改革中还将发挥更大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无形资产拍卖在经济增长整体放缓的背景下逆势增长,全年成交420.15亿元,同比增长33.6%,是2014年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

报告认为,无形资产拍卖中,冠名权、网络文学版权、国外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拍卖等有效提升了以往难以定价的无形资产的定价效率,为市场形成公允市值树立了“新标杆”,加快了原创资源、知识产权的转化,是拍卖行业开拓新领域的有益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