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斯柯达晶锐 1.6L 自动智行型

全新斯柯达晶锐1.6L 年轻时尚小型车

综合得分:52.7分 结果为:值得考虑

作者: 2015-06-04 09:20:59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晶锐可以说是斯柯达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自问世以来,晶锐的全球销量已经达到350万辆。而这次全新晶锐带来了更为出色的外观设计,更加出色的动力总成。不过,任何一台车都有其优点与缺点,现在我们就来总结一下全新晶锐的各项优缺点。

优点:

1.车身做工延续了大众一贯的严谨风格,车辆的接缝评价差值只有0.51毫米,达到优秀等级。

2.行李厢空间表现符合预期,对于一台A0级车型来说,“1大2小”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3.全系换装EA211发动机之后,油耗表现进一步得到提升,百公里7升以内的油耗表现值得肯定。

缺点:

1.内饰材质过于朴素,全车内饰凡是手可触及的地方使用的均是硬性塑料,材质方面还有待提升。

2.车内储物空间少,全车只有六处储物空间,后排更是连一个杯架都没有设计。

3.噪音抑制不够出色,100千米/小时巡航状态下,车内噪音达到了67.5分贝。

2015款 斯柯达晶锐 1.6L 自动智行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1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3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2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1 5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1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6 10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7.2 9
总分   52.7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全新晶锐这款车在市场中所要面临的对手,斯柯达对于这台车的定位非常清晰,就是要做一台充满年轻活力的A0级小车,从销量上来看,两厢A0级车型目前在市场上可以说是相当火热,全新晶锐的表亲POLO 4月份销量达到了13540台,全年总销量65078。而近来口碑相当不错的本田飞度4月也有将近一万台的销量。

斯柯达晶锐与竞争对手4月销量
排名 车型 4月销量(辆) 3月销量(辆) 2015年累计销量(辆)
1 大众Polo 13540 13600 65078
2 本田飞度 9468 7377 28807
3 斯柯达晶锐 2123 1675 6745
4 福特嘉年华 1106 1714 8383
制表:凤凰汽车

而反观晶锐,4月销量只有2123台,当然这不排除是因为4月份所销售的晶锐为老款车型。目前全新晶锐已经开始进行销售,相信使用了新的设计语言,以及换装全新动力总成的全新晶锐来说,在现有销量上更进一步问题应该不大。虽然大众POLO与本田飞度都是在小型车市场内摸爬滚打多年的明星级车型,口碑与人气在那摆着,斯柯达晶锐换代之后展现出不俗的实力,高性价比加上出色的产品力,有机会在他们面前抢到一定的市场份额。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