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宝马730Li 基本型

宝马730Li 穿着西装去夜店的极客

乘坐空间理想 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裕

作者:蒋韬 2016-02-25 07:12:24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作为宝马的旗舰车型,如何诠释“开宝马,坐宝马”的真谛呢?让我们来亲身体验一番。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大型豪华房车的重点除了豪华无疑就是空间,如何气派舒适的出入各种正式场合也许才是这些社会精英人群所关注的。因此我们对全新7系进行了实测,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前排,调整至标准坐姿,实测头部距车顶的距离为125毫米,这样的距离对于一台轿车而言确实不小。

来到第二排,头部的空间有小幅的减少,但是距离也还是有115毫米,腿部空间为315毫米,头部的空间宽敞,而腿部空间更是轻松拿下五星,非常的宽裕,不过在横向空间上,1550毫米的宽度稍显遗憾,拿下四星。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这台730Li并没有选备后排VIP座椅以及相关的其他配置,也就是说后排在调节之余并不支持脚凳、按摩、小桌板以及平躺模式,稍微显得有一些不够奢,但是舒适性依旧很好。

这次参与评价的这台730Li是一款5座车型,但是宝马的设计师十分细致,并没有让后排中部的头枕长久的“矗立”在后排中央,而是采用了隐藏折叠的形式。当然作为一台纯正的后驱车,后排地台中央的大鼓包也确实难以避免,但是我相信7系的后排大多时间还是只属于那一个Key Man。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