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陆风汽车-X5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陆风汽车:自主SUV新技术的引领者

2014年09月23日 19:38: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 提到自主SUV车型,陆风汽车是不能不提的,而提到陆风品牌又不能不说说江铃汽车集团,这是一家“经常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汽车制造商,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7年的南昌汽车保养厂,后更名为南昌汽车修配厂、南昌汽车修理厂,1967年又更名为江西汽车制造厂,直到1992年组建为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并在1993年成为江西省和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旗下的江铃控股则包括陆风品牌、JMC品牌和全顺品牌,陆风也是唯一的SUV车型品牌。

更准确的称呼:陆风汽车品牌是属于江铃控股有限公司,而它则是2004年11月由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集团公司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中、中合作的国内首家汽车制造企业。目前,江铃控股本部拥有三大生产基地: 陆风基地、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生产基地、小蓝工业园生产基地。相应的,资金方面,江铃控股注册资金10亿人民币。其中长安出资5亿元,江铃集团出资5千万并以其所持有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41.03%的国有法人股和部分负债合计4.5亿元对江铃控股进行投入。

事实上,让更多用户认识陆风汽车品牌是其2002 年12 月推出的国内首部敞篷越野车——陆风 (LAND WIND) 。 这是一辆定位都市休闲的硬派越野车,时尚运动的造型配搭强劲有力的 2.8 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英寸轮毂,采用双门四座式车身,前硬后软的半敞篷设计颇具胆量。而在2003年,顺应市场需求的陆风又推出了2.4L汽油机版,同时,在 2004 年还推出了2.0L汽油机四门SUV ,应该说正是陆风SUV车型的成功决定了今天的陆风汽车品牌。

值得一提的,陆风汽车自上市以来,每年都会获得各级武警、公安、检察、司法、环保、水利、工商、税务、安监、林业...等政府采购的大量订单。同时陆风SUV系列也已经出口中东、北非、中非、南美等海外市场,并且成为国内首个出口欧洲市场的自主汽车品牌。

归纳陆风汽车品牌的历史,早期的积累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1999年04月 江铃陆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001年03月年产五万台套的昌北基地开始动工兴建;2002年12月陆风汽车首款产品陆风X9正式上市 ;2003年11月陆风车队获第一届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年度总冠军。直到2013年,陆风汽车推出全新转型之作陆风X5。作为定位城市SUV的车型,陆风X5在动力、空间、舒适度等多方面,而在2014年陆风X5再次升级,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开创了自主品牌的的一次先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陆风X5
陆风X5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