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保时捷Macan购买指南 选配已成必然状态

2014-04-02 16:4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反转

凤凰汽车导购 保时捷自从公布Macan的国内售价之后,很多消费者都开始关心这款起售价并不算夸张的SUV车型。说起Macan,不仅出自名门保时捷,而且在动力表现上甚至要比大哥卡宴更加强劲,所以Macan在美国的起售价甚至还要比卡宴更高(标准配置不同导致)。不过在国内,Macan有着清晰的定位,即年轻个性的豪华轿跑型SUV,卡宴则自抬身价,在国内只卖中高配,与Macan形成了明显的价差。

保时捷Macan 厂商指导价
车型 起售价(万元)
2014款 Macan S 68.80
2014款 Macan Turbo 98.80
制表:凤凰汽车

Macan究竟值不值?这个问题并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之内,选择Macan,就表示认可了这款车能够带给自己的优势,并且选择了保时捷这个档次的品牌,也就不用过于去纠结与其它同价位车型的性价比了,况且Macan本身也定了一个相当合适的“起售价”。

不过若您能在短期内就能花68.80万把Macan开回家的话,那么本文也就没有什么存在意义了,目前的情况是Macan的销售配额有限,供不应求的情况会持续较长的时间,所以除了可能会出现“加装饰”的情况的外,消费者还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个性选装,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什么都不选,应该很难提到车。


关于保时捷选装

保时捷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全面的个性定制计划,它所提供的选装配置的数量,多到足够让人挑花眼。顾客可以在保时捷的官方网站上挑选自己喜好的配置组合,也可以在保时捷中心现场根据自己的喜好预订。

除了部分开关、拨杆等部件不能变动,保时捷车内的绝大多数塑料部件都可以提供喷漆、包裹真皮或升级为碳纤维材质。其中很多地方甚至超过了大多数客户的想象,比如方向盘转向管柱、遮阳板、前排座椅背面、扶手箱、中控台面板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

如果你对这些“模块化”的定制还不满足的话,保时捷也可以为你提供1对1的个性定制服务,比如你希望在座椅靠背上绣上自己的名字或家族的徽章,或者选用极为罕见的装饰材料或座椅面料等,只要不违法法律和行车安全的相关规定,这些极为特殊的定制保时捷也可以完成。


所以本文重点针对选装件的合理性进行分析,在下面还是要来看看Macan中规版的基本信息。

Macan基于奥迪Q5的平台打造,相比Q5有了本质变化,不仅被打造成一款纯正的“保时捷”,而且由于SUV的设计,更为喜欢保时捷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实用的选择。

在我们看来,Macan主要是凭借保时捷的品牌效应、一流的制造工艺和顶级的内饰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当然,Macan还是一款保时捷,它同时会具备很多跑车基因,从动力表现到发动机声线,都有着明显的保时捷特征,通过优化,这款SUV在驾驶性能上已经达到极高的境地。

保时捷Macan 基本参数
  Macan S Macan Turbo
长×宽×高(mm) 4681×1923×1624 4699×1923×1624
轴距(mm) 2807 2807
整备质量(Kg) 1865 1925
车门数(个) 4 4
座位数(个) 5 5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进气形式 双增压 双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6
排气量(mL) 2997 3604
最大功率[kw(ps)/rpm] 250(340)/5500-6500 294(4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460/1450-5000 550/1450-45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I 国VI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前轮胎规格 235/60 R18起 235/50 R19起
后轮胎规格 255/55 R18起 255/50 R19起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Macan提供两款车型,分别为Macan S和Macan Turbo,在这基础上消费者可以进行自行定制,以最大程度满足自己的驾驶需求。

动力方面,Macan S搭载一台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千瓦,最大扭矩460牛米。Macan Turbo搭载一台3.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4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两者均匹配同样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四驱系统,中国地区Macan还标配空气悬挂系统。

凭借出色的性能,Macan Turbo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为4.8秒。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