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Jeep指南者vs斯柯达Yeti 不甘落入城市

2014-04-02 16:28: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反转

凤凰汽车导购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清楚的认识到如今马路上跑的大多数SUV都无法在野外所向披靡,所以很多人已经放弃去“野一下”的想法,踏踏实实享受SUV在城市中所带来的高高在上的感觉。但总是有那么些不安于此的消费者想借助SUV来抒发自己心中的热情,于是在城市中不难见到那些改装的比较激进的越野车,如果只是有一个中型车的预算该怎么办呢?

还好,车企们很懂的消费者的需求和想法,给城市SUV设计成一副越野车的模样,既满足了消费者对个性展现的渴望、也为车主带来较为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所以对于这类车型,我们也是持比较欢迎的态度。

Jeep指南者与斯柯达Yeti 顶配车型参数对比
基本参数 Jeep指南者2.4L四驱豪华导航版 斯柯达Yeti 1.8TSI尊享版
厂商指导价 28.09万元 33.28万元
整车质保 3年/8万公里 3年/6万公里
长×宽×高(mm) 4465×1812×1663 4223×1793×1691
轴距(mm) 2635 2578
前轮距/后轮距(mm) 1520/1520 1541/1537
整备质量(Kg) 1544 1540
车门数(个) 4 4
座位数(个) 5 5
制表:凤凰汽车

今天进行比试的正是上面说到的“具备越野车风格”的城市SUV,分别是来自Jeep指南者和来自进口斯柯达Yeti

为何选这两个车型?

展现个性自然不能过于大众化,所以消费者也需要一台具备回头率的车型,而对指南者来说,Jeep品牌就是一个极好的象征,看到 四个字母,很多人就已经能被吸引。而Yeti作为一款来自大众家族的SUV,品牌上虽说还是会让更多人想到明锐昊锐,但 凭借独特的外形设计,依然能够获得大家的关注。

2014款 Jeep指南者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2013款 斯柯达Yeti 1.8T 尊享版

对了,这两款车均为进口车,没选国产斯柯达野帝,也是出于与指南者相同身份的权衡,这样对比起来才更加公平。

在Jeep的车型阵容中,指南者属于典型的城市SUV,同时在价格上也是一款离消费者最近的一款Jeep车型。采用大切诺基的前脸造型,让指南者在造型上融入了家族式风格,也更彰显了阳刚之气。另外,四方形的大灯组组合光源,不但更美观而且照明效果也很不错。同时,引擎盖和翼子板的设计添加了肌肉感十足的素,略微突起的引擎盖凸显出了车辆的力量感。

新上市的2014款指南者在前后车灯上进行了熏黑处理以及车身上适当增加的镀铬饰条等,不仔细对照着老款车看还真不容易发现,不过活似缩小版大切诺基的形象已经足够动人,即便是换脸也几年了,现在指南者依然十分耐看。

轮胎使用的是同级别比较罕见的马牌Conti Premium Contact2,单条轮胎售价在1200元-1300元,在20多万元的SUV里这属于相当高大上的原厂轮胎。215mm的轮胎宽度虽然有点窄,不过由于轮胎本身素质高,并不用担心抓地力的问题,而较窄的胎面由于滚动阻力小,也有利于降低油耗。

有人认为Yeti的造型非常夸张,甚至看起来有些丑。但是如果你细细品味的话,你会发现那只是表象,透过表象看本质,Yeti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斯柯达。Yeti身上仍然传承着斯柯达品牌几乎所有的设计基因。而让人感觉夸张的仅仅是车头上那两个圆圆的灯组。如果不是那两个圆形灯组的存在,Yeti的前脸看起来就没有那么特别了。无论是大灯的设计还是中网的造型都与传统的斯柯达车型保持一致,猛一看就像大一号的晶锐。而加入的两个圆形灯组则瞬间抢去了设计上的全部风头,让人一眼看过去就会首先注意到它的存在。

Yeti方正的车身远没有同门的大众途观那么秀气,这在城市SUV中并不是个讨好的设计方式。不过这并不是问题,毕竟Yeti是走的个性路线,同时还要体现出自己的“雪人”气质,这就需要一个硬朗的身子骨来匹配自身的定位。

除了前脸上的特别之外,你很难在Yeti身上找到其他的新鲜元素了。如果非要仔细推敲,那么Yeti的个性轮毂可以算作一个。在这辆高配Yeti上配备的轮毂不仅样式花哨,并且采用了225/50R17的邓禄普轮胎。但是我认为这样的轮毂样式与Yeti的整体风格搭配的并不完美,反倒是低配车型简单的宽五幅轮毂更符合Yeti的野性风格。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