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Jeep指南者vs斯柯达Yeti 不甘落入城市

2014-04-02 16:28: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反转

首先要说明的是,两款车均不是专业越野车,对付野外恶劣道路只能适可而止,千万不要去为难它们其中的任何一款,不然很容易出现难堪。

Jeep指南者

斯柯达Yeti

指南者和Yeti都是横置发动机+中央离合器式差速器的四驱系统,从结构上来说比较简单,指南者的四轮驱动系统被称为Freedom-Drive I,前后轴都是开放式的差速器,没有低速档和电子辅助系统;而Yeti所搭载的瀚德(Haldex)第四代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可以实现最多50:50的动力分配,反应速度更快,但越野能力未能有质的提升。

最后还是说说油耗吧。

2014款指南者2.4L车型用6AT取代CVT变速器带来了性能的提升,6AT变速器与2.4L发动机的匹配效果也很不错,以我们对新款指南者进行的油耗测试获得的数据看,10.53L/100km/h的测试油耗成绩还是合情合理的,由于路面条件不同就不列出老款指南者的油耗测试数据作对比了,反正我觉得相差幅度不多,买这个车的人绝对能接受。

Jeep指南者与斯柯达Yeti 实测油耗对比
  Jeep指南者2.4L 斯柯达Yeti 1.8TSI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 10.53L 8.60L
制表:凤凰汽车

Yeti的油耗测试的路线大多是中高速路段,所以油耗数值应该会比城市中稍省一些。经过141.4公里的测试,Yeti的油耗为12.16升,这样合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6升。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也发现,在拥堵路段时,Yeti的平均油耗会显著上升,一般维持在12-14升左右,这对于偏城市的SUV来说并不是一个很省油的数值。总体来看Yeti的油耗属于中等水平。

总结

Yeti的诞生其实带来了一个很好的理念,它不提供给人多余的和不必要的东西,但它所提供的是绝对必要和足够的,并且通过聪明的设计使其更加易用。而舍去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后,Yeti提供了更多灵巧和便利,这在道路资源日渐匮乏的城市中其实非常宝贵。

从定位上看斯柯达是想转变一下风格,将Yeti打造成一款有独特个性的SUV,而事实上,除了拥有一个看起来有些奇怪的外形之外,Yeti仍然上那个我们熟悉的斯柯达,甚至是我们熟悉的大众车。当然Yeti也表现出一些自己的特长,动力和配置上都有亮点。

2014年度改款的Jeep指南者有了更清晰的客户划分:注重驾驶体验、对动力和驾驶比较讲究的消费者一定要选择2.4L车型,因为6AT的表现确实值得上这份花销,更何况2.4L车型还有一套能锁止前后动力分配的四驱系统,同样是20多万元SUV里比较高等级的装备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Jeep”,冯导在今年春晚之前Jeep的广告中深沉的道出了这样一句。作为SUV车型的鼻祖,Jeep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像大切诺基、牧马人自由光这些充满魅力型格的SUV总是让人魂牵梦绕,但要让每个人心中的Jeep从梦想照进现实,最有发言权的还是Jeep品牌最有人缘的车型。以20多万元的售价就可以买到一台原装进口SUV,对于渴望圆Jeep梦的消费者,指南者真是个颇有吸引力的车型。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返回凤凰网汽车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热点聚焦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