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Jeep指南者vs斯柯达Yeti 不甘落入城市

2014-04-02 16:28: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反转

动力表现都不淡定

2014款指南者的变速器从CVT变成6AT,动力传输方式的变化决定了新旧指南者开起来的感觉亦是有着鲜明的性格差异。一踩油门,动力马上呼之欲出,很爷们儿,很豪放。老款CVT车型如同白开水一样的提速过程让人昏昏欲睡,急加速的反应更是让人心中窝火,而这些问题在2014款2.4L指南者上都不复存在了。

当然,2.4L发动机区区170马力的动力储备还不足以让它飞起来,但是在弯道前一脚重刹后再深踩油门,当你发现发动机完全跟得上你右脚踩油门的动作时,那种灵敏和机灵带来的爽快感,会驱使你不由得想给指南者点个赞。

6AT的到来让新款指南者更多的找到了Jeep本应具备的潇洒、直率和真实感,同时我们也得知2014款指南者为了更好的迎合国内的路况,对悬挂又进行了调整,较早期的型号在减震能力上有所提升,特别是坐在前排的安稳感有一定提升。

较硬的悬挂对公路性能会产生有益的帮助,这台SUV开起来的感觉四平八稳,高速行驶时变更车道或驶入匝道盘桥,甚至连肩膀都没怎么摇晃就过去了,虽然指南者并不属于运动型的公路SUV,但路感清晰、车身姿态控制良好的底子还是具备不错的水准,但方向盘是其较弱的一环,回正力度较弱而且路感模糊,加上车内视野一般,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你并不会有开着指南者去开快车的冲动。

Jeep指南者与斯柯达Yeti 动力参数对比
  Jeep指南者2.4L 斯柯达Yeti 1.8TSI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排气量(mL) 2359 1798
最大功率[kw(ps)/rpm] 125(170)/6000 112(152)/4300-6200
最大扭矩(N.m/rpm) 220/4500 250/1500-42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液压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手拉式
前轮胎规格 215/55 R18 225/50 R17
后轮胎规格 215/55 R18 225/50 R17
制表:凤凰汽车

行驶在城区道路上,Yeti完全展示出了一款城市SUV应具备的素质。车辆的各个方面都在向中性靠拢,比如方向盘、踏板都调校的非常舒适,舒适的就像是一辆日系车。当然这并不是斯柯达创造出的特例,而是大众系SUV整体的改变,在同门的途观上也已经是这样的调校风格了,Yeti只是照方抓药而已。

Yeti的1.8TSI+DSG的组合到底有怎样的动力表现,于是我开始踩下油门踏板。刚刚还是消极怠工的变速箱一瞬间还没有明白我的意图,短暂的思考之后它明白该是它工作的时候了。变速箱降挡的速度比较迅速,但是平顺性不够,一个明显的顿挫后转速指针突然上挑,充足的动力随着雪人的怒吼而传送到四个车轮,我相信这样的动力在同级别中绝对算作上乘。

底盘的调校保证了日常驾驶时足够的舒适性,悬挂系统并不算软,但是韧性不错。但是面对一般的沟沟坎坎Yeti还是能够平稳通过,保证车内乘客不会有很强的震动感。而一旦越到较高的减速带,悬挂也能够提供了一定的支撑性,并且在通过时车身的整体感很好,这样的调校要比一味的拼舒适更显水准。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