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日产简介

  • 日产

  • 公司全称:日产汽车公司
  • 成立时间:1933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海外车企
  • 所在地区:海外
主营业务:汽车制造、汽车生产、汽车销售
公司地址:日本东京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
公司传真

日产汽车公司创立于1933年,是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第一家开始制造小型Datsun轿车和汽车零件的制造商。几十年来,日产汽车公司的技术与产品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喜爱。1999年3月,日产汽车公司和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签订了一个全面的联盟协定,旨在加强日产汽车公司的财政地位,同时获得双赢的发展。在对全球业务战略具有关键意义的各种运作中,双方之间的这种联盟允许最佳的和互补的产量,包括销售、产品和生产活动。这种联盟旨在加强品牌知名度,使这些品牌具有明显的能力和特点,而且能够在21世纪的全球市场上有效地参加竞争。

日产详细资料

1914年,由田建治郎等人创建的“快进社”,于1954年改为日产汽车公司。日产公司生产的轿车品牌很多,有总统、公子、桂冠、地平线、西尔维亚、羚羊、南风、紫罗兰和小太阳等。

“NISSAN’是日语 “日产”两个字的拼音形式,是日本产业的简称,其含义是 “以人和汽车的明天为目标”。其图形商标是将NISSAN放在一个火红的太阳上,简明扼要地表明了公司名称,突出了所在国家的形象,这在汽车商标文化中独树一帜。

日产的另一个商标是 “达特桑”(DATSUN),是根据DATSUN的第一个字母 “D”设计而成的。该车在日本称为公子牌汽车,也是出口中国最多的一种汽车。 “达特桑”牌汽车很在名气,当时有 “明治时期的人力车,大正时期的自行车,昭和时期的达特桑”之说。因此,公子牌、贵夫人牌、桂冠牌和地平线牌等轿车,在出口时都称为 “达特桑”牌。

日产汽车公司生产的第一辆轿车被称为 “脱兔”。当时采用了 “达特”(DAT)商标。后来生产一种小型车,取名达特之子(DATSON),由于英文的 “SON”的发音与日语中损失的 “损”字同音,所以就改名为 “达特桑”(DATSUN)。 “SUN”(太阳)一词象征富有朝气的孩子,这与车型更贴切。 “达特”是取之日语 “脱兔”两字的发音,意思是跑得很快的兔子,以此来比喻汽车跑得快。

经几十年的发展,日产公司成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公司,汽车年产量居世界第四位,使当年的 “脱兔”变成了 “千里马”。 “古有千里马,今有日产车”这条广告词,即表明了 “日产”的高品质,更显示了他们的自信和自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