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克莱斯勒简介

  • 克莱斯勒

  • 公司全称: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 成立时间:1925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海外车企
  • 所在地区:海外
主营业务:汽车制造、汽车生产、汽车销售
公司地址:美国底特律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
公司传真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是美国第三大汽车工业公司,创立于1925年创始人名叫沃尔特·克莱斯勒。该公司在全世界许多国家设有子公司,是一个跨国汽车公司。

克莱斯勒详细资料

克莱斯勒(香港译名:佳士拿),是美国著名汽车公司,同时也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

沃特·P·克莱斯勒(Walter P.Chrysler)1875年4月2日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W.P.克莱斯勒年轻时,在堪萨斯州伊里斯镇从事过一系列的职业,其中包括为当地杂货商当童仆。他喜欢动手工作,胜过喜欢读书。他的父亲是堪萨斯州太平洋铁路(后来的美国联邦太平洋铁路)的一名火车机车工程师,他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对机械的兴趣。离开学校之后,克莱斯勒成为美国联邦太平洋铁路在伊里斯的一名机械工人的学徒。此时,他17岁,每小时只能挣5美分。18岁时,他设计了一辆小型的蒸汽机车,该机车具有依靠自己的动力进行操作的完整的气动式制动器。该机车在装配起来之后,曾经成功地在克莱斯勒自己建造的八分之一英里长的铁路轨道上运行。

在20世纪20年代的后期,福布斯杂志曾经写道:“机遇寻找能够有效地处理它的人”。这句引语点出了克莱斯勒的个性。克莱斯勒在盐湖市期间,一辆装备增压式气缸盖的机车进入了市区,并出现了故障。因为当时频繁出入火车站台的大多是摩门教的信徒,他们对火车晚点是不可按受的,所以克莱斯勒的上级负责人打电话叫他尽可能快速地更换气缸盖,排除故障,这时按运行时刻表距正点开车之前只剩下几个小时。克莱斯勒凭借他的机械天才,成功地使火车得到了正点运行。克莱斯勒在证实了自己的价值之后,开始迅速地得到晋升。他相继成为工长、总工长和科罗拉多南方铁路(Colorado &Southern Railroad)的特立尼达(Trinidad)机务段的主技师。由于同时具有机械的和管理的才能,使他的工作得心应手。

克莱斯勒业余喜欢音乐,早年时期一门音乐课程的学习使他同未来的妻子黛拉相识并最终走到了一起。

33岁时,克莱斯勒成了芝加哥大西方铁路(Chicago Great West—ern Railroad)的一万名雇员的负责人,他是曾经获得该职位的最年轻的领导人。但是,克莱斯勒仍然没有停止进取。他深信,将来的运输应该是单体的和分散的。克莱斯勒认为,同发展中的汽车工业相比,铁路工业不再拥有增长的潜力;1908年克莱斯勒偶然在芝加哥汽车展览会上看到了一辆具有红色内饰的白色轿车,售价为5000美元。虽然他的存款只有700美元,但他知道自己必须购买这辆车,以便熟悉它的零件和组装方法。克莱斯勒马上打电报给他存款的银行取款,并从另外的银行家朋友那里借钱来购买下这辆白色轿车。因为他不知道怎样驾驶,所以把这辆轿车托运回家。当这辆轿车运到家中后,克莱斯勒立即将它进行解体,学习、研究如何改进它的设计和构造。

克莱斯勒在铁路行业中曾经大有作为,在美国机车公司,他采取降低工资的措施,使公司仅仅在一年后就得以成为盈利的企业。克莱斯勒在那里工作的第二年之后,就被任命为总经理。克莱斯勒简化和提高了生产,增加了雇员的工资,被公认为全面而有效的行政官员。克莱斯勒加入汽车工业美国东海岸的一家银行向别克的总裁查里斯·纳什(Charles Nash)推荐克莱斯勒担任工厂厂长的职位。尽管他的薪金要减少一半,但克莱斯勒还是接受了这个职务。他通过将制造工艺从冷轧改为热加工解决了别克车桥存在的问题。另外还研制、开发了钢制车身的汽车,取代了木制车身。后来,克莱斯勒成为了别克的总裁,帮助其总公司通用汽车在当年获得了4800万美元的利润。

克莱斯勒的年薪,头两年是6000美元,第三年增加到25000美元。同时,他大量地投资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当他在别克任职时,克莱斯勒还有这样的见解:通用汽车公司应当尽可能多地购买向汽车制造商供应轿车车身部件的费希—博德(Fisher Body)公司的股份。通用汽车公司起先购买了该公司60%的股票,后来又购买了剩下的40%股票。

通用汽车公司的首脑威廉·杜兰特最终任用克莱斯勒为执行副总裁,并让他主管所有工厂的生产。但是,由于两人倔强的性格难以在一起共事的状况表现得非常明显,结果没过多久克莱斯勒与杜兰特终于分道扬镳了。

离开通用汽车公司之后,克莱斯勒于1919年在他45岁时,作为一个百万富翁从汽车行业正式退休。他回到了在纽约的家中。但在20世纪20年代初期,他还重新出山去援救威利斯—欧弗兰特(Willys—Overland)公司,威利斯(Willys)后来首创了吉普汽车公司。1987年,克莱斯勒公司收购其他公司合并成立吉普—美国汽车公司(Jeep—American Motors Corporation)。威利斯(Willys)公司曾经一度在生产和销售上仅次于福特(Ford)汽车公司而居美国第二位。该公司收购了许多子公司,这些子公司生产从橡胶制品到整车配件的几乎一切汽车连带产品。但是,后来约翰·威利斯(John Willys)面临失掉他的最高权威的危险,因为他经常允许他的雇员在缺乏大局观的前提下控制企业的运行。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防务生产合同的结束,公司遭受到生产急剧下降的重大冲击。

后来克莱斯勒在好友们的盛情邀请下,出山帮助威利斯公司度过了难关。他通过采取减少雇员、出售设备和降低约翰·威利斯的薪金等措施使威利斯公司免于破产,因此他挣得了年薪超过200万美元的回报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