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铃木简介

  • 铃木

  • 公司全称:铃木公司
  • 成立时间:1920年
  • 注册资本:120,210百万日元
  • 所属行业:海外车企
  • 所在地区:海外
主营业务:汽车制造、汽车生产、汽车销售
公司地址:日本静冈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
公司传真

铃木公司创立于1920年,1952年开始生产摩托车,1955年开始生产汽车。铃木公司不但在摩托车领域上享誉盛名,而且在微型车市场33年来凭借低燃耗低排放的 “Alto”和“WagonR”等车型,一直独占日本国内微型汽车销售首位。此外,为了能让更多消费者体验驾驶四驱车的乐趣,早在1970年就开发出紧凑型SUV并获得了广泛赞誉。铃木自始至终以小巧、轻便、燃耗低、排放少等为宗旨设计开发每一款铃木产品,一同创造出节约性、环保型社会贡献终身。

铃木详细资料

铃木公司创立于1920年,1952年开始生产摩托车,1955年开始生产汽车。

铃木公司不但在摩托车领域上享誉盛名,而且在微型车市场33年来凭借低燃耗低排放的 “Alto”和“WagonR”等车型,一直独占日本国内微型汽车销售首位。此外,为了能让更多消费者体验驾驶四驱车的乐趣,早在1970年就开发出紧凑型SUV并获得了广泛赞誉。

铃木自始至终以小巧、轻便、燃耗低、排放少等为宗旨设计开发每一款铃木产品,一同创造出节约性、环保型社会贡献终身。

铃木轿车标志图案中的“S”是铃木Suzuki的第一个字母,这种设计给人以有力量的感觉,象征着发展中的“铃木”。

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是中日合资经营的企业,于1995年6月由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日本冈谷钢机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现有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九江市两个生产基地,生产利亚纳三厢、两厢轿车和北斗星轿车以及昌铃王微型车。2003年3月通过了ISO9001认证,2003年2月通过了国家CCC认证,2003年12月通过了ISO14001认证。本着“站在用户的立场,生产有价值的产品”的宗旨,昌河铃木引进了日本铃木公司先进的汽车开发技术、生产技术、管理模式,以生产高品质的汽车为目标,不断壮大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标准的服务,让昌河铃木汽车进入千家万户。

公司本部座落于江西省景德镇市东区,注册资金25,180万美元。占地面积(景德镇本部)315196㎡,其中:合资面积196161㎡,租赁面积119035㎡。截止2005年10月底,(景德镇工厂)拥有员工1877人(含8名日方常驻人员),其中技术、管理人员 人。

公司经营范围为:开发、生产系列轿车、系列微型汽车、汽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向国内外市场销售并提供必要的售后服务。

公司生产基地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九江市,具备年产20万辆汽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能力。公司于2003年2月首批通过国家“CCC”认证,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系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小排量汽车行业大型骨干企业之一。

公司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新产品的引进与开发。先后开发研制出了微型面包车、多功能车、轿车等系列车型和K系列发动机。公司现主要经营的产品有:CH6353系列微型厢式客车、北斗星系列多功能车、利亚纳轿车(三厢、两厢)以及K14B发动机。

“北斗星”车是在铃木公司Wagon R+基础上开发出的中国首款F-MPV(家庭多功能车),在200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曾荣获“最受欢迎的国产车”,在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上被评为“最自信的车”。该车注重内容和形式的统一,集安全、环保、节能、人性化设计于一身,兼具微型车、小轿车、越野车的性能优点;四轮四角的造型,新颖别致;装配了先进的K系列发动机,是适合家庭用的一款多功能汽车。

LIANA轿车是引进铃木技术并结合中国国情进行相应的改进的新时代乘用车。该车外形尺寸比例合理,车身具有极强的流线感,大大降低了风阻系数,车内前后空间舒适宽敞;发动机采用小型化、轻量化(铝制机体)的设计,具有卓越的动力性、经济性,满足欧Ⅲ排放标准,符合欧洲碰撞法规要求,充分展现了时尚与科技结合的韵味。

K14B系列发动机是引进铃木公司最新的小型直列四缸16气门DOHC式高性能K系列发动机技术开发而成,具有输出功率大,油耗低,噪声小的优点,已于2005年三季度在九江分公司实现批量生产。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bell2008/archive/2007/08/08/173142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