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欧宝简介

  • 欧宝

  • 公司全称:欧宝汽车公司
  • 成立时间:1862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海外车企
  • 所在地区:海外
主营业务:汽车制造、汽车生产、汽车销售
公司地址:德国吕塞尔海姆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
公司传真

欧宝汽车公司建于1862年,是以创建人阿德姆.奥贝尔(Adam Opel)命名的。该公司最初生产缝纫机和自行车。1897年开始生产汽车,1923-1924年建成长达45M的德国第一条流水生产线,产量猛增。由于生产速度太快而遭遇到严重的经济困难,1929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乘机收买了奥贝尔(欧宝)公司80%的股份,现仍属美国通用的子公司。

欧宝详细资料

OPEL在中国大陆称为欧宝、在台湾称为欧普。德国欧宝公司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子公司,是通用公司在欧洲的一个窗口。它由Adan Opel,即亚当·欧宝(欧普)所创立,至今已有百多年历史。由于欧宝公司对足球世界杯、欧锦赛、戴维斯杯、联盟杯网球赛等世界重大球类比赛的赞助,使得欧宝公司在体育领域有很高的声望,无疑也给其带来丰厚的回报。目前,欧宝的产品已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市场。欧宝轿车已连续5年保持了西欧轿车头号品牌的位置,占据了西欧轿车市场12%的份额。

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通用汽车已无力运转,将其出售;并且继续出售通用旗下其它品牌车系已减少支出和负给那巨额的债务,预计2009年6月1日通用汽车将申请破产保护。目前欧宝正在审核三家公司的收购方案,分别为:中国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比利时投资公司RHJ;加拿大零配件公司麦格纳和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组成的联合收购方。欧宝发言人表示将于美国时间2009年7月22日公布合作倾向。

1862年,亚当·欧宝(Adan Opel)在吕塞尔海姆创建了欧宝公司,公司最初生产缝纫机、自行车。1897年开始生产汽车,1924年,公司建成德国第一条生产汽车的流水线,使汽车产量猛增,在德国廉价车领域独占鳌头。另外,欧宝家庭可能对当时的德国政府存在顾虑,于1929年将公司80%的股份卖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从此,欧宝汽车公司成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德国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