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配后排座椅加热中级车推荐

2013年10月28日 22:41: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水瓶

动力配置:天籁车型匹配CVT经济性更好,索纳塔与K5匹配相同

东风标致508 2.0L车型搭载了的2.0L发动机采用可变正时和智能正时技术,在动动力与节油性能之间找到了良好的平衡。全系车型共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5速手动变速器可供选择,其中6AT车型相对于凯美瑞4速、雅阁5速的变速箱具有优势,还有手动、运动和雪地3种模式,对新手开车能起到不小作用。而在高配车款上,则会搭载技术更先进的2.3升发动机,在扭矩输出和平顺性方面均有良好表现。

新索纳塔有2.0L和2.4L两种排量可供选择,两款发动机均为θ-II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D-CVVT(双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调节)技术。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峰值扭矩231牛米。单从数据上来看,新索纳塔配备的这台发动机和同级别的日系、美系车型相比差别不大,在动力经济性方面表现不错。

K5的动力总成乃至于底盘结构都和北京现代新索纳塔有颇多共通之处。起亚和现代共享平台和技术的战略已经屡见不鲜,因此揭开发动机盖我们看到的是非常熟悉的Theta II 2.4升发动机,在起亚智跑和进口凯尊,以及现代的众多车型上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老搭档了,作为韩国车第一台自主研发的6AT,它的表现已经在ix35,智跑等车型上受到我们的认可。

动力方面,采用了梯形控制臂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的国产新一代天籁分别搭载了原有2.0L MR20发动机以及全新2.5L QR25发动机,并与之匹配一台全新XTRONIC CVT变速箱。这也使这两款发动机的综合油耗都达到了7.3L/100km。

 标致508、现代索纳塔、起亚K5、日产天籁高配车款动力对比
发动机参数 标致 508 现代索纳塔 起亚K5 日产 天籁
压缩比 10.8:1 - - 10.0:1
发动机特有技术 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 D-CVVT - -
排气量(mL) 2253 2359 2359 2488
最大功率[kw(ps)/rpm] 126(171)/5875 132(180)/6000 132(179)/6200 137(186)/6000
最大扭矩(N.m/rpm) 230/4150 231/4000 231/4000 234/4000
排放水平 国V 国IV 国IV 国V
变速器参数 标致 508 现代索纳塔 起亚K5 日产天籁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6
车轮制动 标致 508 现代索纳塔 起亚K5 日产 天籁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脚踩式 脚踩式 脚踩式
前轮胎规格 215/55 R17 225/45 R18 225/45 R18 215/55 R17
后轮胎规格 215/55 R17 225/45 R18 225/45 R18 215/55 R17
备胎规格 全尺寸 非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匹配方面,四款车型分别搭载了2.3升、2.4升和2.5升发动机,基本参数相差不多,但与其他三款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的做法不同,天籁匹配了全新的CV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经济性上要优于对手,而出自相同平台的索纳塔和起亚K5在动力方面匹配也是完全的相同的,同时应用了18寸225宽胎。

总结和推荐车型:标致508和现代索纳塔

经过综合对比,我们更倾向用户关注标致508和索纳塔,首先这辆款配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的顶配车款价格更加合适,并且经销商的优惠力度也更大,另外,在配置和空间上两款车型也有不少可圈点之处。相应的,天籁确实不错,同时也是四款车型中乘坐舒适性最好的,但考虑到网友的需求,配有后排座椅加热的车款售价,要明显高于预算,因而不推荐,而起亚K5尽管更为时尚,但在配置和价格上并不比索纳塔更加实惠,因而也没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