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1)突破性的汽车智能眼镜

2014年02月28日 01:22: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并非只有奔驰和谷歌在玩,其他厂商也没闲着

如果你认为智能眼镜只有奔驰和谷歌在研发,那真就错了。事实上,包括美国的苹果、法国的Laster、日本的奥林巴斯都在乐此不疲的推进智能眼镜产品。我们同样以有代表性的产品来说。

就在2014年年初,宝马和德国的增强现实技术公司Metaio共同推出了一款智能眼镜,宝马公司表示,“智能眼镜借助增强现实技术,用户可以直观地看到其正在维修的发动机的相关信息和三维动画,帮助他判断和消除故障。通过内置耳机,维修者还可以听到每一个操作步骤的语音指示。”而宝马的这款智能眼镜目前仅面向该公司的维修工程师推出,后续也不排除会推向普通用户。

日本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也没闲着,最新发布了MEG 4.0智能眼镜,基本功能谷歌产品相似,同时也具有重力感应计,可根据用户动作做出反应。

相应的还有法国的Laster也发布了一款名为“EyePhone”光学智能眼镜,利用“EnhancedView”技术,佩戴者可看到106寸以上的大尺寸视频影像投影在距离用户3米的空间中。同时,EyePhone在视频眼镜的基础上也引入了增强现实技术,使用Eyephone眼镜的同时,也可以与社交圈保持互动,浏览、分享或者讨论相关话题。

不能不说的跨平台开发和资费问题,以及前景展望

首先,智能眼镜在汽车领域的发展是有广阔前景的,并且,只要用户体验和系统更新跟上节奏,显然是值得尝试和推荐的新科技。但是,仅就现状而言,汽车智能眼镜尚属不成熟阶段,一些问题仍然不可忽略,同样以奔驰和谷歌的合作为例,首先遇到的就是跨平台软件开发的尴尬,比如,谷歌出的眼镜自然不支持iPhone,同时,奔驰的Digital DriveStyle应用也不兼容Android;另外,在云服务问题上,目前也不够人性化;无独有偶,智能眼镜产生的流量资费问题也是不可小瞧的,这些都需要进一步解决。但我们还是相信,随着技术的成熟,也许就在未来几年后的,带着智能眼镜开车会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