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7) 喜和悲的轮毂电机技术

2014年04月11日 01:11: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导购 又到《汽车达人秀》时间,对我来说,这是环保而纠结的一周,因为我“自虐似的”在北京驾驶着一辆纯电动汽车,于是我的交通出行就成了没有排放,但不是在充电就是行驶在去充电路上的状态。当然,这些内容我们会在之后详细介绍,本期先说一些相关的:来自Protean Electri 的轮毂电机技术。

什么是《汽车达人秀》?

《汽车达人秀》是由凤凰汽车出品的一档汽车新技术解读栏目,这里有最前沿的汽车圈时尚科技,这里也有机械制造领域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喜欢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我们讨厌杂乱的数据和枯燥的说教。凤凰汽车的技术解读栏目,每周五如期上线。

本期内容:Protean Electric 的轮毂电机技术

在正式介绍Protean Electric的轮毂电机技术之前,我们有必要说明:把轮毂电机技术应用到汽车制造上并不算什么新鲜事,早在1900年,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老爷子就提出了把电机装到车轮子上的想法,并首先制造出了前轮装备轮毂电机的电动汽车。但是想归想,那个时代的生产技术显然不能很好的解决电池寿命、耐久度以及一连串问题的。

直到20世纪70年代,轮毂电机技术才广泛应用于矿山运输车等专业领域,而对于普通乘用车上的使用,日系厂商的研发开展较早,目前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包括通用、大众在内的汽车巨头也都对该技术有所涉足。目前国内也有自主品牌汽车厂商开始研发此项技术,例如,在2011年上海车展的时候,瑞麒X1增程电动车就采用了轮毂电机技术。

Protean Electric 是什么?Protean Drive™ 又是什么?

简要的说,Protean Electric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的清洁能源企业,也是汽车轮毂电机系统开发与商业化的领导者;Protean Drive™ 则是他们研发生产的一体化集成驱动轮毂电机系统的名称。目前这家公司在美国、英国和中国等地都设立有运营中心。

新的轮毂电机动力更强,适用范围更广

Protean公司生产的轮毂电机每个重34kg左右,能够提供100马力(约为75kw)的最大功率和995牛米最大扭矩的动力输出。同时,还可回收约85%的制动动能,并良好的与车辆传统动力配合,并改装为混合动力汽车,轮毂电机可在18-24英寸的轮圈上适用,当然,这套系统还包括一套供电系统,可让车辆的燃油降低30%。

大体结构并无二样,工艺和耐久度很重要

就基本的轮毂电机机构而言,大体是相同的,一个独立的固定转子、包含电控组件的轴承、逆变器和定子等,更加复杂的,还会在轮毂内集成悬挂减震系统。这其实并不重要,真正影响轮毂电机推广普及和使用的是其耐久性,相比车身覆盖件,车轮的工作环境更加恶劣,复杂的电子元件在频繁的弹跳以及水土侵蚀下是很大的考验,为此,Protean公司的产品在封装性上更加完善,并对易损部件进行了强化处理。

和著名整车改装厂巴博斯的合作

对于耐久性强化测试,Protean Electric和汽车改装公司巴博斯就曾合作开发过混合动力车。改装车使用传统柴油发动机与Protean Electric的轮毂电机共同在后轮输出动力,装在两侧的轮毂电机能为整车提供80千瓦(110匹)与800牛米的峰值扭矩。凭借轮毂电动机能为改装车提供0-100km/h小于7.4秒的加速时间,60km/h到120km/h也会小于5.6秒。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