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梅赛德斯-AMG-AMG 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解析奔驰AMG GT 全新高性能跑车

2014年09月16日 08:30: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1

一辆造型拉风的全新高性能跑车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谈及奔驰家族的跑车,我们会想到SL级、SLK级和SLS级AMG这些车型。随着奔驰发布SLS级AMG最后一款车型并将停止生产的消息,我们能看到的奔驰跑车也就又少了一款。不过也在同一时间,奔驰正式对外发布了先前曝光过多次的全新车型——AMG GT,虽然这是一款被公众视为SLS级AMG继任者的车型,但通过仔细了解,发现其应该是一款定位略低于SLS级AMG的产品。在即将到来的巴黎国际车展上我们将有机会一睹其真容,在此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款全新的跑车到底表现如何。

无论是否作为SLS级AMG的“继任者”,AMG GT确实已经博得了公众对其的关注。在AMG GT被正式发布之前,我们已经通过曝光的谍照等途径了解到了这款车型的存在。当我们此次看到AMG GT正式对外发布的造型时,我个人觉得先前对它的期待还是没有落空的。

AMG GT的尺寸为4546x1939x1289mm,轴距达到2630mm。相比SLS级AMG 4638x1939x1262mm的尺寸与2680mm的轴距,AMG GT的身材还是要稍小了一点点,不过高度上有所上升。而车身重量方面,AMG GT作为一款跑车也充分进行了轻量化。全铝制底盘等技术的运用使得AMG GT的整备质量仅为1540KG,而动力输出调教更高的AMG GT S版本为1570KG。

AMG GT的外观在整体上仍然采用了较为典型的跑车造型。中网的设计让人联想到奔驰CLA级,钻石般的点缀给人以豪华的感受。分布在前脸两侧的导流孔可以为前轮胎起到一定程度地散热效果,视觉上也有一种凶猛的感觉。而车侧的线条则与SLS级AMG较为接近,不过车身的大线条看起来更加的整体、流畅,新增的三角窗也使得AMG GT更具动感。

而设计的亮点还得说C柱与车尾部分的变化,彻底将原先的硬折线变成了富有肌肉感的线条,让呆愣的转折彻底拭去。尾部的造型设计相对比较简单,与尾灯一样都采用了相对扁长的设计,而可升降式的小尺寸扰流板也成为了尾部的一个特色设计。

而对于广大奔驰车迷来说,AMG GT没有采用拉风的鸥翼式车门可能让他们感到莫大的遗憾。不过换作传统的车门开启方式也可以视作其定位的降低,所以AMG GT的最终售价会是一个让车迷们期待的结果。没有了与车顶一体式的车门,车顶被更换为了也很拉风的全玻璃车顶,也算是对于取消鸥翼式车门的一个补偿。虽然拿跑车谈实用性有点不太靠谱,但是掀背式的行李厢还是有助于车主放置高尔夫球包等有一定长度的物品的。

在外观的一些细节上,AMG GT处理的比较得体。没有了豪气十足的6.2L V8发动机,AMG GT也就将鲨鱼腮上的6.3改为了V8 BITURBO,不过鲨鱼腮依旧造型十分拉风,碳纤维材质的导流板也让人印象深刻。AMG GT在车灯上采用了全LED光源,虽然头灯在造型上没有采用过于犀利的样式,但灯眉处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底部的三颗独立LED大灯也会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尾灯造型十分扁长,一字排布的18颗LED灯珠设计比较别致,而上下两条带有宽窄变化的LED灯带也让视觉上更显修长。

轮胎规格与制动系统上AMG GT采用了相当高的配置,标配了19英寸的轮毂。在AMG GT车型上为前255/35 R19 后295/35 R19,AMG GT S上更是配备了前265/35 R19 后295/30 R20。在轮毂样式上也采用了黑色与银色等不同的样式,制动规格上也分别配备了360mm与390mm直径的通风盘。

2

三种内饰配色方案/两种不同动力输出

相对于外观,AMG GT的内饰在豪华程度与运动感的营造上都给人以更加成熟的感觉。中控台中央的四个空调出风口是较为少见的设计,不知其制冷效果能否也有独到的表现;金属材质的油门/刹车踏板带有氛围灯/照明灯,在气氛的烘托上有着不错的功效。AMG的座椅有着较好的包裹性,黑白双色版本的样式也很讨人喜欢。内饰配色风格上,AMG GT分别采用了三种不同的方案:红黑/黑白/纯黑。其中红黑给人的运动感最强,其余两种显得相对内敛。

中控台延伸至中央扶手的区域较为宽大、厚实,使得除了空调与中控台显示屏以外的控制面板均集中在了排挡杆周围,行程了AMG GT内饰的一个特色。而在内饰线条的运用上,AMG GT也十分大胆,颇有几分概念车内饰的感觉,未来味儿十足。Alcantara的运动型方向盘自然不会缺席AMG GT,造型拉风,功能也够全面。

发动机方面,6.2L V8发动机不再有,取而代之的是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M178),根据AMG GT与AMG GT S区分为两种不同的输出调教。其中AMG G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40kW,峰值扭矩600N·m;AMG GT S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75kW,峰值扭矩650N·m。虽然扭矩上与SLS级AMG的那台M159水平类似(峰值扭矩635N·m),但464kW最的大功率是这台4.0T的M178无法比拟的。传统系统方面搭载的是AMG SPEED SHIFT 7速双离合变速器,已经在多款AMG车型上装配过,技术十分成熟。在其作用下,AMG GT的0-100kM加速可达4.0秒,而AMG GT S更是达到了3.8秒的成绩。

AMG GT的后桥使用了机械式的限滑差速器,有助于确保在所有驾驶条件下发挥出出色的牵引力和卓越的驾驶安全性;AMG GT S装配了电子控制的机械限滑差速器,实现了比纯机械式更加灵敏与快速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了驱动轮的牵引力。

总结:通过一系列的了解,我们发现虽然AMG GT被外界视为SLS级AMG的“继任者”,但是其定位上还是要低于SLS级AMG的。SLS级AMG作为奔驰的旗舰高性能跑车,其竞争对手基本锁定在法拉利599、阿斯顿·马丁Vanquish等超级跑车。而AMG GT显然不拥有旗舰级的身份,但也仍然隶属于高性能跑车范畴,竞争对手基本应该锁定在保时捷911Carrea S、捷豹F-TYPE 5.0SC等。AMG GT预计起步价格约为250,000美金(约合153万人民币),比起SLS级AMG显然要便宜了不少。

虽然我们即将向SLS级AMG正式道别,但是AMG GT车型的诞生也在一定程度上继承了其高性能跑车的精神。虽然在尺寸、性能以及那经典拉风的鸥翼式车门等方面有所缩水,但这也是让AMG GT拥有了相对更低的准入门槛,让奔驰的高性能跑车的魅力可以为更多的人所体验。让我们共同在巴黎车展上一睹AMG GT的真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7.38-224.28
跑车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