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感受全新雷克萨斯RX 让自己换个活法

2015年09月09日 08: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小排量增压,我来了!

作为一个主要面向美国市场的汽车品牌,之前的雷克萨斯一直坚持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策略,即便是最小排量发动机也在2.5升。然而,就在2014年11月起,雷克萨斯也开始玩起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今天,这台在NX、GS、IS等车型上都已经有所使用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被用到了全新雷克萨斯RX身上。

作为雷克萨斯乃至整个丰田旗下最为年轻的发动机,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带给我们十足的信心。23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之前在雷克萨斯NX上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风采,而虽然这辆全新雷克萨斯RX由于比雷克萨斯NX要大一些,但我相信其多出的自重对于这台2.0升发动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以应付的问题。

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D-4S燃油复合喷射技术,将缸内直喷和进气歧管喷射结合应用,提高动力输出,降低油耗和排放。在发动机冷启动或怠速低负荷时,采用进气歧管喷射,改善冷启动效果,减少积碳产生;在发动机低中负荷时,采用混合喷射,提升扭矩,降低油耗,还可清洗气门积碳;在发动机高负荷时,采用缸内直喷,提升功率,避免爆震,确保发动机高效稳定工作。

这台发动机还可以通过改变进气门开启和闭合的时机,实现阿特金森循环和奥托循环的自如切换,在确保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将油耗降到最低。同时,通过双涡管单涡轮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加大进排气量,实现发动机低转速时的更早涡轮介入,减少动力迟滞现象。

与雷克萨斯NX相同,同这台发动机配合的也同样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这台变速器上雷克萨斯使用了一款名为G-AI的系统,它在侦测到驾驶员如果有激烈的驾驶意图时便会以较为快速的回应来满足驾驶员的驾驶需求。

除了拥有小排量增压车型外,全新雷克萨斯RX还提供了搭载3.5升发动机和混动系统的RX450h混动车型。与现款的雷克萨斯RX450h略有不同,这台全新雷克萨斯RX450h是在北美版现款RX350所使用的3.5升发动机基础上改进配以阿特金森循环系统而来,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台发动机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是一台全新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的综合输出功率达到230千瓦,峰值扭矩为335牛米。为提升进排气效率和燃油经济性,雷克萨斯工程师为全新3.5升V6发动机重新设计了气缸盖,全新造型的进气口和燃烧室,将压缩比提高至11.8:1。另外,采用新工艺的缸套和新型树脂涂层能,有效减小活塞和缸套之间摩擦,进一步提升发动机效率。

雷克萨斯的工程师们还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很多细微的提升工作,例如减小气缸盖的进气口直径,提升高转速时性能,产生陡升的连续加速曲线;轻量化凸轮轴和摇臂、更低摩擦系数的正时链条,提高发动机转速;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EGR),将燃烧后排出的废气再引入燃烧室,提高燃烧效率;新式机油泵优化了每个部件的润滑油量。

其还对混动科技的关键部件和控制装置进行改进或重新设计,从而实现同级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并满足驾驶爱好者对性能的要求。

全新雷克萨斯RX提供多种不同风格驾驶模式,不同模式设置会针对悬架系统的阻尼、油门响应以及发动机和底盘相关参数进行调整。

ECO模式:通过控制发动机输出功率、油门响应性和空调系统,提升燃油效率,获得更加经济的行车模式,底盘优先使用阻尼更低的舒适性设置;

NORMAL模式:追求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油门响应速度与发动机功率输出均在常用范围内,悬架优先考虑舒适性设置;

SPORT模式:注重驾驶员对车辆的操控感,提高油门响应并增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路感回馈,悬挂系统相比NORMAL模式更坚韧;

SPORT S模式:为驾驶者提供更加激烈的运动驾驶体验,油门响应更灵敏,降挡更快,车辆加速和转向敏捷;

SPORT S+模式:进一步加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路感反馈,同时底盘回馈更加扎实、沉稳,确保更加理想的弯道性能;

CUSTOMIZE模式:即“用户自定义”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驾驶需求,任意调整动力输出和底盘等设置;

EV DRIVE模式(全混动科技车型):完全关闭汽油机,以纯电模式运行。当车辆无需较长距离续航时,例如进入小区,为防止发动机噪音影响他人,车辆可以通过纯电模式行驶。

不仅在车辆的性能部分雷克萨斯做出了提升,在安全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也毫不含糊。得益于众多创新设计,全新雷克萨斯RX的车身结构拥有更加出色的安全性。全新雷克萨斯RX采用新式车架,拥有可有效抑制乘客舱变形的高强度车身,提高车辆前部碰撞安全性;改进吸能区设计和分散撞击力构造,提升侧面碰撞安全性;车辆尾部采用大型保险杠加固件,在发生碰撞时向两侧后纵梁分散能量;在车顶构造中增添加强化部件进一步提升耐冲击性并抑制乘客舱变形。新式车身结构设计使得车辆前端能够更有效地吸收能量,在发生碰撞时提高行人保护性能,减轻行人头部和腿部受到伤害。

为了优化全新雷克萨斯RX的车身整体刚性,工程师们应用了许多先进技术。车体粘结技术和激光螺旋焊接技术,显著提高车体关键结合部位的连接强度;车体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材,例如车体底部横梁、A柱和B柱;前门和后门处采用环形增强结构。

总结:从一点一滴做起,让自己换个活法儿

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发动机,全新雷克萨斯RX几乎没有一处没有进行改变,无论是纺锤形设计还是更加高雅的内饰风格更或是那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都在向我们阐述着,这辆全新雷克萨斯RX在经历了三代的发展后,今天的它已经确定好了自己前进的道路,它不再游离于中型与中大型SUV之间,也不再提供众多排量车型,更加动感的造型设计,清晰的定位和固定的排量选择(一款2.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款3.5升混动车型)告诉我们它已不再是以前的它,它将开始自己崭新的历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