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圈的技术宅又发大招了 赶紧来看!

2015年11月03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2015年度Honda中国媒体大会在深圳召开,这次媒体大会上本田技研介绍了即将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两项新技术和新技术的搭载计划,并公布了部分未来车型的发表计划,一向被人称为汽车圈里“技术宅”的本田技研,这次给中国市场带来了什么新鲜玩意儿呢?

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是在以往车辆主/被动安全经验的基础上,面向未来自动驾驶需求开发的全方位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采用了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前风挡玻璃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性能大幅提高的微波雷达不仅可以检测对象物体的位置和速度,还可以感应到电波反射率较低的行人,单眼摄像机可以有效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等对象物的属性和体积大小,两种感应器的功能融合极大提高了车辆对外界环境的感应能力。

此外,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除感知到的外部环境信息外,系统还能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从而实现了包括防患事故发生和避免事故伤害在内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针对车辆的前方新增加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行人/车辆感应)、车道偏移抑制、附带低速追随模式ACC,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等新功能。

这些前方安全辅助功能,与迄今为止已经搭载应用的盲点显示(Lanewatch)、盲区监测等侧方安全辅助功能,和倒车出库辅助、后视广角摄像等后方安全辅助功能相结合,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实现安全、安心、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今后将陆续应用于Honda中级以上的新车型,首先将在全新一代艾力绅(明年年初上市)、第十代Civic(明年春季上市)和雅阁中期改款车型(明年上市)车型上搭载使用。

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

为了让移动出行变得更加安心和舒适,本田以辅助驾驶为首要目的,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发车载导航系统,1981年Honda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车载导航仪,开创了新的技术领域,让移动进入新时代。在中国,本田于2013年推出了可以连接智能手机的智能屏互联系统(DA),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将智能手机的导航、娱乐等功能应用于车载服务。

本次,本田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合作,在领先的技术和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最先进的通讯、IT和地图服务等技术,开发出了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TCU)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推荐行车路线、准确预测到达时刻等精确导航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交通违章查询等信息服务,以及万一发生事故时的紧急呼叫服务,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为顾客提供10年免费服务(基本服务项目),免费范围包括基本导航、通讯费和紧急呼叫等服务项目。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今后将陆续应用于Honda中级以上的新车型,首先应用于凌派中期改款车型(今年内上市)、第十代Civic(明年春季上市)和雅阁中期改款车型(明年上市)。

在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内,本田计划为中国顾客提供15款新产品,其中8款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

此外,Honda还将加速FUNTEC环保技术的导入。2016年,Honda新开发的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首先搭载在第十代Civic思域车型上,Honda混合动力系统将首先搭载在雅阁中期改款车型上。这两种动力系统都具备了卓越的低油耗和独具Honda特色的行驶性能,为顾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新价值。不断升级的FUNTEC新技术和新价值产品,将持续为顾客提供安全、环保、舒适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