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密日产天籁座椅 6个维度都是什么?

2016年05月25日 02:1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技术 提到汽车舒适性,我们总是会习惯性的探讨底盘和悬挂,甚至是发动机和变速器,这虽重要,但衡量舒服不舒服,很多时候还是屁股“说了算”。比如提到主流中级车,再提到驾乘舒适性,我们就会很容易想到日产天籁,这要仰仗于座椅的优越表现,为了安全和舒适,它同样是科技的结晶。

日产天籁把座椅这事看得很重,舒适性也是有口皆碑的。

毋庸置疑,驾乘舒适性无疑是天籁车型的重要卖点,也几乎是东风日产所有车型的亮点,从可调节脚拖到“零重力”座椅,天籁车型也在不断完善的着舒适形象。就座椅基本结构来说,可以分为面套、发泡材料、骨架和弹簧结构几大项,这需要细节的把控,也需要本土化的改进,比如,为了迎合中国用户的身材比例,座椅的靠背和坐垫都进行了优化调整。

日产会从6个维度评价什么叫舒适的座椅,柔软只是1/6的事情。

这里所谓的“6个维度评价”其实是分两大部分来说的,即乘坐和驾驶方面,比如座椅的质感如何,贴合感和支撑性又怎样,另外驾驶过程中的姿态保持、振动吸收以及抗疲劳性好不好等等,相应的,会通过针对性的方法和技术得到验证结果。

让座椅更有“亲和力”的关键是“SLAB”。

天籁的座椅关心您的臀部和腰部,也会关心快速落座的臀部和长途中的腰部

通过压力数据模拟测试,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座椅的贴合性对于提升舒适感的重要性,其实在长时间乘坐汽车时,我们产生的酸痛和不适,很多是由于脊椎和腰部长时间承受了过分的压力,并且得不到有效分散所致。因此,在天籁的座椅设计上,很大程度的改善了压力分布不平均以及贴合问题,让长时间乘坐更轻松。

对于已经在座椅舒适性上取得的用户认同,东风日产希望把它做的更好、更标杆。

天籁“零重力”座椅,将中级车舒适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而对于接下来的目标,东风日产也会在多个方面进行突破,比如更漂亮和环保的设计,会迎合年轻用户的需求,提供更多拼色和纹理样式,同时利用质感更好的人工合成材料逐步取代皮革制品;更轻的质量,高强度轻量化材质会应用到座椅骨架中,比如新能源车就会对整备质量进行更严格的控制;更大的释放空间,比如应用更薄的发泡层达到现有舒适效果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