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吉利汽车-金刚

超低价好车团购

6万元好修好养家轿 天窗导航一样不少

2016年06月15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吉利汽车 金刚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之前跟朋友聊天,要给我出个难题,说只有六七万的预算来买车,不光要实用性强、养护成本低,还得配置高,像原厂的导航、倒车雷达、天窗什么的都不能少。想来虽说这个预算不多,但走入门路线的轿车里,还真有几款6万多就能满足需求的,有的甚至还能买到自动挡车型呢!

吉利汽车 金刚

价格区间:4.59-6.59万

全新金刚在前脸的设计上非常成功,大有比肩合资品牌的气势。车侧基本延续了之前车型的设计,只是毕竟金刚至今一直没有在底盘、平台等方面有实质性的升级换代,所以在尺寸方面与不少后推出的同级别车型相比略显逊色。

来到车尾,看上去更有些小号新帝豪的感觉,只是线条明显硬朗了许多,过分上翘的尾厢也并没有车头那么漂亮。倒是相扣的"双C"型LED尾灯很有气质,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个高级配置,尾厢上立体感强烈的吉利LOGO还采用了金色装点,或多或少弥补了些略显单薄的车尾气势不足的弱点。

全新金刚的内饰设计同样进步不少,虽然受定位与成本所限,覆盖件全部采用硬质塑料材质,但经表面处理并不会显得廉价。仪表台、车门饰板均采用上黑下棕的色彩搭配,更流露出几分豪华气派。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心理上的满足。

全新金刚在配置上也颇具诚意,例如顶配车款6万余元的售价,不仅匹配了自动挡、配备了电动天窗,中控台带有8英寸触控屏的娱乐系统,除了常规的音视频播放、蓝牙免提电话以及GPS导航和倒车影像外,还提供了对手机互联功能的支持,更是既有面儿又实用。

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倒是显得很厚道,座椅采用棕黑镶拼的面料,并辅以棕色缝线,看上去不仅美观也很有面子,这一点很能勾起国人的消费欲望。乘坐空间还不错,中等身材的乘客在前后排乘坐都没有什么压力。后排座椅可4/6分折叠,后部空间的自由分配也很适合家用。

吉利金刚全系搭载的均是一台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传递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顶配车型则采用了4速自动变速器。

2

奇瑞汽车 E3

奇瑞汽车 E3

官方指导价:5.29-6.49万元

在造型设计方面,E3作为一款小型三厢车,却给人带来了一种紧凑级的大气感觉,这一点相信不少人都有相同的感受,饱满简洁的造型设计正是容易给人这样的第一印象。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尤其是购买三厢轿车的消费者来说,能够凸显大气的氛围是非常重要的。

在很多细节方面,E3也有让人肯定的地方,像是前后大灯都加入了LED元素,并且灯组的设计也非常主流大方,这在国内5-7万元的三厢轿车上,并不是那么的多见。另外,类似于宝马的鲨鱼鳍天线也是E3的一个设计亮点。

内饰部分,E3也采用了与外观相同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方是主流气质,同时也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该级别车型的审美需求。做工方面虽然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但是整体来说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尤其是皮质座椅的面料,柔软且手感细滑,绝对是值得肯定的。

奇瑞E3的配置还是比较给力的,两款高配车型都采用了皮质座椅,配备了中控大屏幕、GPS导航、前后雷达等,顶配车型还增加了电动天窗,在同类车型中还是比较全面的。

乘坐空间方面,奇瑞E3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有优势的,虽然整体坐姿偏高,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会感觉拥挤。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行李厢的深度较大,只是规整程度上略显不足,稍稍影响了实用性。

动力方面,奇瑞E3搭载的是一台1.5升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14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匹配的均是5速手动变速器,并没有提供自动挡车型。

3

长安汽车 悦翔V5

长安汽车 悦翔V5

官方指导价:6.19-7.49万元

悦翔V5的车身造型与马自达3星骋非常相似,坏笑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柳叶形前大灯,甚至是前雾灯的样式都与星骋保持一致。但是仔细一看你就会发现,悦翔V5在整体“凶狠”程度的渲染上,还是与马自达3星骋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大嘴进气格栅和流行型前大灯的组合确实非常唬人,动感而且时尚。

在车身尺寸上,悦翔V5的车身尺寸为4415×1710×1475毫米,轴距为2515毫米。这样的数据与老款悦翔相比,仅在长度上增加了55毫米, 而宽度、高度以及轴距都没变化。向后上扬的腰线以及鲨鱼鳍天线都是提升运动质感的元素,运动型车款还配备了独立造型的小尺寸尾翼,更给力。

内饰方面,悦翔V5整体造型简约大方,并没有像前脸那样个性时尚,满足家用这种内饰风格反而比个性化生涩的设计更加受欢迎也更为受用。 长安悦翔V5的仪表盘依然采用传统的设计,如果换成炮筒式或者其他更为炫目的设计可以为车内提供更多看点和时尚度。

配置方面,悦翔V5全系标配自动头灯、中控大屏及GPS导航系统,内置的IN CALL系统能够以手机作为纽带,通过手机与车载智能终端进行蓝牙、WiFi连接,实现一键导航、影音娱乐、道路救援,甚至可以处理交通违章。此外,运动型车款还提供了电动天窗。

悦翔V5的轴距与悦翔保持一致,都是2515毫米,属于小型车的范畴,不过满足大多数人日常代步出行还是不成问题的。

动力方面,悦翔V5搭载的是1.5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84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与之匹配的有5速手动变速器,同时也提供了匹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可选,不过价格要在7万元以上了。

4

江淮汽车 和悦A30

江淮汽车 和悦A30

官方指导价:4.99-7.69万元

和悦A30的外观设计借鉴了时下欧洲小型车的流行风格,时尚、运动且具有流畅线条;同时,细节之处也融入了颇多符合中国用户偏爱的设计元素,诸如镀铬饰条、水晶式大灯以及高挑车身腰线等等。

相比车头的时尚流畅,和悦A30的尾部要更加厚实。干净整洁的腰线收缩看起来神清气爽,只是个人觉得宽厚的后保险杠设计稍显臃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比时尚流畅的外观造型,和悦A30的内饰设计要稍显中庸,整体风格倾向居家亲和力与实用操作性。上黑色下米色的传统搭配配合飞扬的线条与饰板组合,感受依旧不错。尽管受限于车型定位和价格因素,和悦A30的材质用料比较普通,但做工水平已有长足进步,只是相比主流大厂的合资车型仍有差距。

配置方面,豪华智能型车款表现最为全面,侧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中控大屏、GPS导航、自动恒温空调等一应俱全。

尽管定位于一款小型车,但和悦A30依旧为乘员带来了不错的空间感受,这也是很多用户愿意看到的。

动力方面,和悦A30搭载了江淮自主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46牛米。传动部分,提供了5速手动变速器和CVT变速器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金刚
金刚
指导价:4.78-5.4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8-5.4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