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日产轩逸:名副其实“小天籁”

2019年04月17日 06:3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日产自从在上一届广州车展上秀出了全新天籁后,家族化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便被正式敲定,而本次上海车展上,日产又放出了一个大招——第十四代轩逸。

印象中,轩逸似乎总是一副中庸、家用的“路人”形象,就是那种虽然很暖,很实用,但丢到车海里一眼看不到的那种。但是当全新一代轩逸来到我们面前时,这种想法就会瞬间烟消云散。

“小号天籁”,我相信大多数人对于全新轩逸的第一印象中都包含有这四个字,得益于家族化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它赋予了轩逸全新的精神面貌,与大哥天籁如出一辙,最主要,它变得更年轻运动化了。

年轻运动化对于年轻人来说绝对对味儿,其中包含了年轻人的爱好、热血以及审美等等。都说有趣的灵魂和好看的皮囊之间是万里挑一和千篇一律的差异,但我们也并非十足的颜值控,只是好看的皮囊更容易让人想要了解其中的灵魂。

V-Motion 2.0设计语言将前脸的大灯、格栅融为一体,同时通过凌厉的线条,将雾灯区域切割出独有的锐意和动感。此外低矮的车头配上较宽的车身,看上去动感十足。

狭长的大灯增加了前脸的延伸效果,让车头看上去更加扁平动感,大灯内部采用全LED光源,灯组内部采用双层式设计,并通过闪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将两人分隔开,视觉下效果很惊艳。雾灯区域同样造型凌厉,与整体的风格很搭。

车身侧面同样一副小天籁的模样,在D柱部分同样通过黑色装饰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47毫米,轴距为2712毫米,相比于其主流的竞品车型也并不弱。流线的车身线条造就了0.26的低风阻系数,也为降低油耗做了贡献。

车尾部分,通过高低落差以及线条走势,让车尾看上去立体感很强下方配有扩散器状的护板,整体给人一种简洁大方的运动风格。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细长凌厉的造型很有年轻的运动范儿,只是似乎与天籁一样,在尾灯光源选择上,日产依旧选用了十分传统的卤素灯泡,其实完全可以再大胆些选用LED灯源的。

来到车内,全新的设计让人不禁感叹到日产的用心之处,作为一款A级家用轿车,它的整体布局与天籁几乎一致,中控部分配有悬浮式多媒体屏幕,而通过采用大面积的皮质软性材质以及精致细腻的缝线等细节部分来看,日产真的是在以对待B级车的待遇去做这辆全新轩逸。

新车仪表盘采用液晶屏加机械表的形式,换面细腻程度和便利度都超过了这个级别的平均水平。中控部分配有8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屏幕,搭载了最新的日产智联系统,能够提供更丰富的APP扩展,实用性进一步增强。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有日产最新的智行技术,搭载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以及疲劳驾驶预警等主动安全系统。

座椅部分,全新轩逸依旧不辱“沙发厂”的名声,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在其上加入了菱形缝线设计,在提供基础舒适性的同时也在追求进一步的豪华性。在乘用空间表现上也不必太过担心,该有的它都能满足。

动力方面,全新轩逸依旧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169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已经相当成熟了,在燃油经济性、换挡平顺性以及动力表现上找到了平衡点,综合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总结:作为一款入门级家轿,轩逸本已凭借优秀的口碑和良好的机械素质获得了消费者的肯定,但对于全新换代的轩逸来说却不甘心仅仅于此,从它的变化我们能够看到以往略显成熟的面孔变得年轻与时尚,内饰部分优秀的做工和用料上也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对于年轻人来说,想要选购一款实用又不失个性的小车,全新轩逸必然会成为一款重要参考对向。(编辑/王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