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昨天宣传安全,今日强调清洁与健康,沃尔沃全新S60的大局观

2019年10月28日 06:5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 品牌是有性格的,品牌是有灵魂的,当它的灵魂与性格受到市场与用户赞誉,那它就是一个好品牌,如果它能在这其中做到更专一分,我想,它或许才能被称之为名副其实的豪华品牌。

沃尔沃,一个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将三点式安全带发明共享给全行业、以安全话题超越品牌自我的理念已成昨日,今天,它更期望做到的,是以最健康、简约、清洁的原材料打造出一个绿色、健康的座舱环境。

清洁与健康,是这个豪华品牌的下一重点进修课。

近日,沃尔沃汽车提前揭开 “健康豪华中型轿车”全新S60的面纱,展示并分享了其在“触觉健康”、“呼吸健康”、“骨骼健康”三大层面的理解,同时也在强调它们的品牌理念——健康即豪华。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沃尔沃汽车就确立了清洁座舱的相关标准并开展严苛测试,旨在为遭受过敏、哮喘困扰的车主创造安全健康的车内环境。2008年,沃尔沃汽车成为业界唯一全部车型所有织物均通过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100防过敏标准认证的汽车生产商,也是唯一获得瑞典哮喘与过敏协会推荐的汽车品牌。2014年,沃尔沃汽车注册CLEANZONE®商标,再到2019年为CLEANZONE®加入AAC 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

如今,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并非某一项单一技术,而是一整套完善的清洁座舱解决方案,是沃尔沃汽车重要的技术子品牌。它讲究内饰材料的环保健康,也注重座舱内空气净化的效率和质量。至于其中细节,简单列举几个方面:

1、选材 & 供应链管控:

在容易产生空气问题的原材料(譬如塑料、皮革、发泡件、线束、织物等)方面,供应商须向沃尔沃提供环保材料的应用证明文件,同时沃尔沃跟供应商提前确定好工厂的预处理方式。

2、生产工艺:

采用PUR喷涂工艺,全球独家专利配方(Cole-Sense Lite),原材料为一种脂肪族聚氨酯。具有优秀的气味、低散发特性(模具60-70°,生产后72小时内反应完全,此时有机化合物已散发殆尽)。

3、检测:

高温测试:模拟出日光暴晒的环境,将车内温度加热到65摄氏度(目前行业内多数采用ISO国际标准,最高在45摄氏度左右)持续4小时,再进行空气检测,测试高温下材料挥发的状况。

4、“鼻子小组”(Volvo Cars Nose Team):

跟上述物理化学性的技术检测不同,鼻子小组的成立,目的是从人性化角度解决非有毒物质的“异味”问题,这是车内舒适度的重要一环。

IAQS(Interior Air Quality System)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

独有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可防止外界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它通过传感器监测外界进入车内的空气质量,当存在有害污染物质或行驶在汽车尾气密集的隧道时,系统会自动激活空调内循环并关闭外进气口,并在驶离污染区域时切换至外循环,整个过程完全自动无需人工操作。

专为中国定制的复合型空气滤芯&负离子发生器

结合AAC双效增强空气净化系统,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滤芯可过滤细微如PM1的有害物质,在开启外循环的城市用车环境下,能达到95%的PM2.5过滤效率。

沃尔沃汽车在国外常被设计师们戏称为被造车耽误了的“椅子大师”。以沃尔沃全新S60配置的人体工程学座椅为例,它由脊椎专家参与设计,这在汽车界可谓是绝无仅有。

沃尔沃汽车看来,一款好的人体工程学座椅,需要同时具备好看、舒适、安全、健康环保这几大特性。全新S60的座椅,不仅需要进行造型、样式和颜色、材质等多方位的匹配,达到视觉上的美观与和谐,同时,凭借脊椎专家提供的人体骨骼压力特性的研究成果,全新S60的座椅可以最大程度确保座椅和脊柱的贴合恰到好处,以给予足够的支撑和保护,让驾乘者久坐不累,带来真正舒适的乘坐感受。

“关门即北欧”,这应该是对于沃尔沃汽车的一个非常简洁且全面的描述,与其说这是一种夸奖,也不如说这是一种认可。

另据消息,2019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将开启全新S60的预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