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Brian Wynne:需强调电动车标准一致性

2013年09月08日 10:39: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电力驱动交通协会主席Brian Wynne

以下为电力驱动交通协会主席Brian Wynne的发言实录:

我很荣幸参加今天的会议。我在今年夏天参加了几次这样的重要会议,在这些会议当中我得到了相关的背景,我想今天的会议就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而且通过大家的演讲和交流,也得到了很多相关的信息。刚才听到来自韩国代表和日本代表的发言,我们也对这些地区新能源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的题目是从全世界来讲,在此之前我们的代表已经讲的非常好了。像昨天万钢先生说的那样,不仅是中国,全世界在减排节能的巨大挑战面前都必须要推动电动汽车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以便能够使我们更好的面对这些挑战。

今天的主题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电驱动技术,实际上我们的态度是非常乐观的,我们非常重视推动电驱动技术使用到技术主流的行业当中。我们看到电动机是一种非常高效的驱动系统,而且对于这种技术的高效利用对于我们的汽车在全世界的应用都非常重要。

首先介绍一下EDTA,我们的总部在华盛顿特区,我们是一家行业协会,推动电池混动以及插电混动,以及燃料电池、电驱动技术和基础设施的开发。我们的协会是从事相关公共政策的推动活动、教育活动、产业沟通活动以及主办相关的国际会议,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的背景。

在这样的活动当中我们也是更好的获得了客户的需求,更好的掌握了业界的发展趋势,同时作为一种沟通桥梁为各方提供交流平台。我们EDTA的会员情况是怎样的呢?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会员组成,其中包括各大电力设施和电力企业,包括基础设施开发企业,以及整车零部件的供应商,包括充电设备企业,还包括能源公司、IT公司,也包括相关利益方,所以我们的成员涵盖了整个产业链的各个方面。

我们在华盛顿特区做了很多政策推动的工作,首先我们会推动对于电动汽车的私人投资发展,我们确保对于基础设施发展的税收政策是一致的、一贯的并且是可以预计的,同时我们推动各州和各地基础设施的开发以及部署工作。我们还会推动联邦交通计划的现代化,同时我们也会努力使电力驱动技术在车当中的使用最大化,同时我们也会推动技术公关活动,这种公关活动是涵盖在整个供应链的,包括基础设施以及以市场为导向的这些技术。同时我们还会协调相关的监管政策,推动电力驱动汽车集成化的发展,发挥我们作为联邦政府的核心沟通点的作用,同时也会推动标准的制定工作。

我们对于技术的发展是非常乐观的,这正是由于我们的市场是非常的磅礴,所以技术的开发也是非常强劲的。首先我们看到市场的增长非常快速,这样的话和过去相比我们现在有很多的电驱动汽车车型可以供选择,而且价格也涵盖了从高端到低端的不同档次,因此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其中包括了15种插电车型,这车型也是发展的非常快,这也正是我们非常乐观的原因。因为和PHEV这样的技术在一起,插电技术成为了电动汽车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使用起来更加的便捷。我相信在明年年末的时候,这个规模将会增长三倍,因此市场的各个环节都显示出了积极的动力。

我们的工作方面,启动了相关的项目来推动产品销售,比如我们从现在的数据来看,月度的销售已经和去年7月份相比增长了147%,累积销售同比增长了132%。我们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也非常快速,比如在公共设施、在家庭当中都有相关的部署,现在在美国有6444座充电站,这不包括私人充电站,所以我们对于将来的发展是非常有信心的。当然这个数字恐怕在现在我说话的时候已经有了变化了,我相信将来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提升。

随着这些充电基础设施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公共场所的发展,我相信人们对于插电汽车的使用会更加的方便。我们谈论了很多电动汽车发展的推动政策,其实让消费者更加便捷的使用是推动它比较的一个最重要、最根本的因素之一。那我们对于推动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认识和社会普遍认可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一些示范项目,其中我们看到这是一些实例,我们也从其他的报告当中提到了类似的项目,比如说像雪佛兰的Volt车型就是一个例子,使得我们在以前的市场上从未看到这样的发展趋势,而且我们看到消费者的满意度是非常的好。如果沿着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我相信在将来电动汽车技术会进入到主流的汽车技术当中去,将来随着更加革命性的技术的出现,这种趋势会得到进一步的推动,而且我们相关的配置也会进一步灵活和丰富。

我们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市场发展,以及加强供应链能力,在美国我们对消费者意识提升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我们从经济方面给予相关支持,包括对燃油的补贴,具体数字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看,包括电价的稳定,包括对于车队管理者对价格的支持。

接下来看一下方便性,对我来说我可以在家充电,也可以在办公室充电,我们知道这个车的使用情况是把车从家开出去,或者从办公室开回家,所以我可以在这两个地方充电。经过两到半年的电动汽车示范之后,变得更有经验了,消费者需要进行再教育,因为很多消费者并没有意识到电动汽车的便利性,其实我们都是在家里充电或者办公室充电,所以还是非常方便的。另外电动汽车非常舒适,有非常好的驾车体验。我们可以告诉人们,如果他们要驾驶电动汽车的话会有非常好的乐趣和驾驶体验。另外如果你选择电动汽车的话也是一个有良心的选择,因为现在全球都在重视环保,除了环保方面的好处之外,使用电动汽车对能源安全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选择电动汽车的话我们就可以自己作出一定的贡献,我们可以知道自己如何更好的利用自己的电动汽车作为电的储存设备,如何让电动汽车与电网实现互动等等,更好的增加安全性。

现在政府也在与公司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扩展车队的情况,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研发,对于汽车厂商来说,随着汽车进一步的成熟,电动汽车会有更好的前景。我们认为电动汽车是一个全球的行业,电动汽车方面的机会是非常非常多的,我们彼此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先进经验。现在我们知道进入市场大概需要3年的时间,之后我们该怎么做呢?我认为我们应该进一步进行合作,现在电动汽车是可以在全球部署的技术,可以在所有的市场上进行部署,每一国国家的市场也都是全球市场的一部分。同时我们要知道EVSC(电动汽车)在中国、韩国、日本、美国的不同又是什么,我们应该强调标准的一致性。同时我们也需要知道将来我们有更多的能源,我们需要不同的动力,不能再依靠以前化石的燃料。要让电动汽车真正的发挥作用的话,我们就需要进行全球的部署,我们希望能够实现标准的协调和一致,这样就可以让电动汽车有一个更快、更好的部署。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最关注的是什么,我们也应该进行研究。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我认为它最大的好处就是驾驶体验非常好,在美国我们也在努力的把这样的信息传递给消费者,电动汽车的加速时间非常快,现在续航里程也变得越来越长,我们会把这样的一些驾驶体验的信息传递给消费者,更多的吸引消费者的兴趣,这样就可以更多的部署电动汽车了。

接下来我想给大家播放一个小片,大家就会知道我们在美国所开展的一些关于电动汽车方面的活动了。

我想和大家一起合作,来进一步的推动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