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宝马董事罗伯森:很快会有三缸1.5T产品

2013年09月16日 10:09: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津南

凤凰汽车讯 当年的自然吸气霸主——宝马在近两年“华丽丽”的全面转型涡轮增压,凭借良好的技术、匹配及完善性,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尤其是去年正式推出的1.5T三缸发动机,以其高压缩比及燃油经济性,更是吸引了广泛的关注。然而目前除搭载在全新混动超跑BMW i8上外,尚无其他量产产品。凤凰汽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专访宝马集团负责营销及市场董事伊恩•罗伯森时,向其提出了将来会有哪些车型搭载改款发动机的问题。“这款发动机适用于很多车型,此前已在BMW 1系上搭载测试,效果反馈非常好,很快就会有新的搭载该发动机的产品面试。”罗伯森的回答虽然并没有圈定具体车型,但仅是“很快”这个时限已足够宝马车迷及潜在消费者们兴奋和期待的了。

宝马董事罗伯森

宝马新能源之路的大梦想

7月29日北京亮相的插电小车BMW i3和法兰克福发布的混动超跑BMW i8充分展示了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介绍起这两款车来罗伯森满是自豪,“BMW i3可以轻松游走于城市,BMW i8更适合城市间驰骋。”同时罗伯森还介绍了与另一个新能源大佬——丰田的合作进展,“宝马近年与丰田通力合作与下一代锂电池的开发,以及氢能源技术的可行性研发。”对于近期流传的丰田86底盘+宝马发动机的合作跑车传言罗伯森也给出了回应,“未来几个月会研究运动车型的研发,将与丰田分享运动车型的研发成果。”并且罗伯森也定义了宝马的新能源路径目标,“宝马将引领全球电动车行业。”

期待中国汽车市场更加成熟

中国市场对于宝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不可谓不成功。作为宝马集团营销及市场的“Big Boss”,罗伯森谈起中国市场不仅立足于眼前的成绩也期待着未来更大的成功。“宝马在中国有着超越其他国家的5S店数量,今年整体的增速也高于年初的期望值。但期望中国市场更加成熟,安格(宝马大中华总裁)一直致力于做好这件事情。”谈及何谓成熟市场,罗伯森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在维修、保养、二手车、金融、保险等后市场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可以看出,发展后市场不仅是安格本人的“新执政纲领”,也是宝马总部对于在中国市场的策略及期待,这或许意味着中国汽车行业另一增长点即将起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