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程宏:汽车梦是高速中国梦 品牌助推车企

2013年10月17日 10:02: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为中国中央电视台副总编程宏先生致辞。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 程宏

尊敬的王会长、尊敬的市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武汉三镇九省通衢,我想这个会议地点的选择,也预示者我国汽车业的四通八达。很高兴与各位关注汽车的国内外朋友相聚在武汉,共同出席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共同探讨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中央电视台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借这个机会,我想表达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汽车梦是高速行驶的中国梦。

汽车业是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综合性产业,企业规模动则成百上千亿,生产能力代表了一国工业水平,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更是直接推动了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曾几何时,汽车梦是一个时代的中国梦,时至今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的汽车产销大国。当前,在中国经济奇迹进入第二季的时代背景下,上海自贸区宣告成立,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圆满闭幕,习主席、李总理顺利完成东南亚的访问,为中国汽车业走向东南亚、走向世界创造了新的战略机遇,也为世界汽车业走进中国释放了积极的信号。跨国合作的模式不断创新,电气化和车联网不断进步,国际化和城镇化成为双引擎,汽车梦成为高速行驶的中国梦。

接下来我要说的第二个意思是:品牌媒体是汽车品牌的助推器。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品牌消费的意识越来越强,品牌成为汽车消费竞争的王牌,而品牌的消费认知需要借助媒体的有效传播,在信息海量化的时代,只有品牌媒体的传播,才能起到品牌的效应。中国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媒体,是微媒体时代的大公共传播平台,坚守国家媒体的社会责任,助推中国经济的科学发展,一方面客观报道国内外汽车品牌的发展状况,鼓励技术创新,监督劣质产品,促进行业发展。另一方面,中央电视台也是品牌传播的最高平台,凭借广泛的覆盖率和巨大的影响力,助推汽车品牌频道下沉和形象提升。

最后,我再次预祝本届汽车论坛圆满成功,预祝各家车企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