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Frank:适应变化 政府要出台新政策规章

2013年10月17日 15:46: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为麦格纳国际亚洲区执行副总裁Frank O’Brien先生发言。

早上好!

我先找一下我的幻灯片,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的无人控制的PPT演讲技术。

非常高兴来到武汉,我的有关介绍可能没有刚才几位发言人讲得那么有趣,但我也会说一下对2030年的展望,此外我也会讲一下我的同事,前几位发言人没有提到的几点。

首先,大家可能不太了解麦格纳,我们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销售额达到300亿美(的公司),在武汉我们有145个工程师,主要做汽车研发。麦格纳有一部分是制造整车的,今年我们生产了12.7万辆整车,有不同的车型,我们生产了梅赛德斯集车,并在18年之前就参与到了这个行业当中,此外我们也有很多运动车型,我们会生产和制造整车,接下来说一下我对2030年的展望。

很多人做预测但常常是错的,但我们可以说的是,从1830年到1930年,汽车行业的变化非常多,从1930年到2030年,我们技术的发展也非常快,我的预测是,从1930年到2013年的发展非常快,但2013年到2030年的发展会更加快,到2030年时大家可以看一看我今天的预测是否准确,但即便预测不一定准确,我们还是要以开放的心态很好地组织我们的企业适应这些技术的改变。

一个重大的技术改变,技术快速发展的重点就是,在汽车行业的发展当中,美国、德国都在独立地进行研发,比全球其它国家的发展都要快,中国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花的时间比较长,在计算机行业中我们可以看到,全球所有国家发展的脚步基本差不多,比如个性化,包括人口变化,包括城市化,都是由于技术发展、环境制约,这个全球趋势是相同的,像是一个潮流,这是以往都没有出现的情况,所以这对接下来17年汽车行业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要适应这种变化,政府要出台新的政策和规章,尤其是有关于安全性和环境方面的规章,还保护信息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我们希望致力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此外,我们的法规出台速度可能会影响技术的发展,2030年的汽车如果想要实现他们的技术,如果没有相关法律的保护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个经验,我之前工作了十年让美国适应一个多面大家可能都知道我在说什么,因为大家可能都有车,包括欧洲人、美国人,中国人,很多人都有车,但我们这种多面镜的技术在美国没有被应用,技术发展非常快,但法规却有点慢,这会对技术有所制约,我的同事刚刚也谈到了很多技术的发展,我相信所有这些技术都会实现,技术发展非常快,在很短的时间我们就能实现自动驾驶,但这种自动驾驶是否能被政府所允许呢?此外,我们的汽车在2030年肯定会更安全、更轻、更环保,同时也能实现智能化,但政府会允许汽车实现什么样程度的智能化,这是一个问题,我们会有很多技术的进展,会实现很多车身材料的改造,实现更强的材料强度,此外也会有更多的混合材料,车身的发展会很快,就跟之前几年的发展一样,在动力系统方面,我们相信电动车会是2030年会发生巨大变化的领域,也许汽车会有很多种类,包括生物燃料、燃料电池、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等,所有这些电池都会实现优化;此外我们会有更多外饰方面的增强,包括主动(安全)、空气动力学,包括很多电力和机械方面的改善,我们会使用很多混合材料,我们的外观会更加时尚,形状也会变得更加合理。

从内饰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看到有不同新事物的出现,比如我们的驾驶员不用自己去驾驶汽车,每个人都可以在车上玩玩小游戏,大家也许会发现不同的智能界面,这样可以实现汽车的自动化以及个性化,这与现在的汽车都是不一样的,未来的汽车会更适用于我们的驾驶,更轻便,同时能够实现安全驾驶。

刚刚的发言人也谈到了自动驾驶,我不多说,相信未来还会实现语音控制,我们的驾驶员可以在开车的时候做很多其它事情,但还有一点是,政府是否允许这样做。

总结一下,我们可能能够实现一个无人驾驶,我们能拥有很好的内饰和外饰,汽车的外观会有很大变化,同时安全性也在不断提高,所以我对2030年的展望是像图上所示这样,也许2030年我能再回到武汉,来看看武汉是否会制造这样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