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全球执行董事履新大陆中国 深耕本土化

2013年11月08日 15:02: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 (第四届) 全球汽车论坛日前在武汉举办。来自全球汽车业主要厂商——包括主机厂和主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以及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专家们共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新任的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也首度在公众面前亮相,不仅在论坛“勾勒未来,2030年的汽车”上就无人驾驶这一话题发表了精彩见解,还透露了大陆集团将深耕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争取在不远的将来亚洲的年度销售额可以从目前的18%提高到30%。

具有逾140年历史的德国大陆集团是全球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业务跨越车身电子、底盘安全、动力总成、轮胎等各个汽车零配件领域,2012年中国区大陆集团的销售额再创新高达到了27亿欧,此次将全球董事会成员任命为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可谓意义深远,对此康睿凡博士表示:“中国的企业发展非常快,很多中国企业30年就完成了我们在欧洲100年的历程,因此我们大陆集团非常重视这一市场,将我派到这里,就是最好的证明。我是真的将在这个市场工作,并且为这个市场工作,而不是像有些企业,负责中国区的董事会成员还是坐在欧洲的办公室内遥控指挥。”

进入中国已经逾30年的大陆集团,近几年的发展步骤不可谓不快。过去10年中,大陆集团在中国投资约10亿欧元,拥有位于10个城市的19个生产基地和9大研发中心,员工总数也已超过17000名,而这一数字在2009年的时候仅为8895,短短4年内取得了91%的增长。而这只是开始,康睿凡博士表示在五六年后大陆在华员工规模划达到两万至两万五千。这一扩张伴随着的是工厂和研发中心数目进一步的增加,为配合行业趋势,未来大陆集团将在华南以及华西地区加强部署。康睿凡博士表示:“人才始终是我们取得竞争优势的重要资源,我们已经和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在内的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希望能够为中国的汽车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康睿凡博士非常乐观:“大陆集团2012年总销售额里已有18%来自亚洲市场,而在不久的未来这一数字的目标是30%。当然,中国将是我们最重要的增长引擎。”康睿凡博士认为原为生产重地的中国市场,在未来也会成为技术和工程开发方面的基地。大陆集团会支持中国在基础应用方面的开发,并将其作为电动汽车的主要推动市场,而非欧洲市场。

康睿凡博士还指出,同步性是其在中国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大陆集团已经和世界上最主要的整车厂商都有着密切的合作,而未来大陆集团将加强谋求与中国本土的主机厂如吉利奇瑞长城,上汽,五菱江淮,广汽不断扩大合作,为他们开发产品,与中国主机厂实现同步成长。“我们必须立足中国,不能够进口很多产品,必须要在中国根据中国的需求去开发设计和生产,不能够只靠进口,一方面是成本的因素,另一方面也有定制化的需要。研发确实是有其挑战,它需要在人才上有配合,但是我们会不断地推进本地化的研发。“康睿凡博士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