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之光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袁智军:宝骏将在明年年中推出MPV车型

2013年11月21日 17:47: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11月21日-11月3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十载风雨兼程,十载春华秋实。在过去的十年里,广州汽车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成长,可以说广州汽车展的发展轨迹正体现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凤凰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是的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是广州车展前方报道直播现场,我们今日有幸请来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

袁智军:大家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为我们带来哪些新车型?

袁智军: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了五菱宏光,是8月上市的新车,属于家用MPV车型。

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型的亮点?

袁智军:我们现在开发了三厢和掀背车型,它们都是当今消费者的消费趋势,所占的群体比例是5比1,我们在定位人群比例是一样的。

主持人:三厢车型和掀背车除了车型外,有什么不同?

袁智军:我们在内外做新设计,包括在动力方面也有做改进,值得消费者期待。

主持人:宝骏630掀背车型车的售价如何?

袁智军:与掀背车相比,三厢车的成本较高,但三厢车与掀背车的价格基本一致。

主持人:今年8月我们宏光S车型上市,目前市场表现如何?

袁智军:宏光S上市后得到各类消费群体的关注,消费者都非常喜爱。在今年10月这款车型销售量突破2万台。如今还有经销商定单,我们现在的生产能力已经满足不了这样的需要,然而这样的需求要求我们对自己的产品要不断改进。

主持人:对于我们新开辟出的七座家用多功能乘用车,消费者有何反映?

袁智军:这几年汽车发展得很快,消费者的反映也很好,在这种情况下,以前都是商务用车,但随着消费者潜在消费意识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消费者在小型MPV需求量会逐步上升,也会慢慢扩大。

主持人:我们今年整体销量如何

袁智军:我们包括小型货车受市场因素,呈下滑趋势,但相比去年,仍有10%的增长,今年会完成160万量。

主持人:SUV市场比较火热,但MPV市场发展比较迟缓,您觉得主要因素是?

袁智军:像我们今年推出五菱宏光S,小型MPV定位,可能都是时间差异。前两年客户在选择轿车方面上更多趋向SUV,但到现在,SUV仍在高速增长。小型家用MPV会在未来高速增长。

主持人:对于乘用车发展相比于宏光品牌的成功来说比较弱势,那宝骏这个品牌未来的发展有哪些规划?

袁智军:对于乘用车品牌宝骏,我们是2010年发布品牌,整个时间比较短,大家都知道培育一个产品需要花时间,现在花3年,至今仍然是在培育期。在3年中,我们推出宝骏630,每年销售10万台,这个结果比较符合培育其的结果。国内现在尤其是定位在轻小家用经济性轿车,其中家用性较多,但我们的增长速度赶不上其他行业增长幅度。

主持人:宝骏品牌未来有哪些营销计划?

袁智军:我们宝骏品牌在营销方面有计划,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品牌推出的时间比较短,未来会有更多的车型问世。到明年我们要推出宝骏掀背车,明年年中,我们还有一款宝骏产品会推向市场。未来我们在开发产品方面,还会有产品会陆续投放,对于销售渠道建设都会陆续推进。

主持人:宝骏明年是否还有推出MPV车型?

袁智军:明年中宝骏会推出MPV车型。

主持人:宝骏品牌车不仅包括乘用车是吗?

袁智军:宝骏还是乘用车品牌,乘用车包括SUV,MPV都有我们要发展的产品。

主持人:在结束不久的武汉论坛上您也透露说你们目前也在做纯电动和油电混合的技术准备,未来会在哪些车型上率先尝试新能源车型?什么时间能走向市场?

袁智军:因为现在国家都在推行新能源导向,我们为此会做出技术储备,我们除了宝骏乐驰,和五菱宏光,我们推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由于电动车的成本一时下不来,在市场化道路上,需我们去拓展。我们之前在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用于邮政车。

主持人:我们新能源在邮政车上应用,未来是否在公务车率先使用新能源车型?

袁智军:由于邮政车在城市中用量较大,如果实现纯电动车,这样可以利于城市排放,也符合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

主持人:我们新能源技术是自己做还是与合作伙伴?

袁智军:我们有技术合作伙伴,包括上汽和还有很多国内的企业合作。上汽车有专门的新能源的研发部门,我们也与高等院校有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五菱之光
五菱之光
指导价:3.48-3.66万元
1.2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8-3.66
微面
1.2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