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晖:致炫明年目标7万辆/将推新中级车

2013年11月22日 00:06: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11月21日-11月3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十载风雨兼程,十载春华秋实。在过去的十年里,广州车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成长,可以说广州车展的发展轨迹正体现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凤凰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接受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李总您好,我听到一句话是对致炫说的,“没有致炫,就没有未来”。把致炫提到这么高的地位,明年对致炫会设定怎样的消费目标?

李晖:它代表我们未来,这个从多重意义上理解。一个是说这个车型本身,另外指我们营销思路的转变,我认为理解应该从这几方面理解。可以说广汽丰田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非常好的基础上我们进入中小型车应该发力的时期。对于我们来说必须在中小车市场取得一席之地,是我们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从一点来说全新的致炫它代表我们的方向。

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致炫这款车能够在我们营销思路等各个方面做一些新的尝试和探索。虽然用在致炫款车上,对我们全车型营销方面的创新也是起到借鉴的作用,从一点而言也是企业壮大和进一步发展的条件。

凤凰汽车:刚才您说致炫进行新的尝试和探索,您具体谈谈我们针对致炫营销,包括渠道有哪些具体的措施?进行什么尝试?

李晖:从它的亮相到价格发布到上市,这些尝试会伴随这个车的全过程,不会停止在某个阶段。相信各位从8月23号致炫首次亮相到今天价格的发布,再关注到12月中下旬我们店的上市,以及之后销售策略的展开方面,都会有新的亮点和变化。

前面的话,市场营销方面,我相信从媒体朋友的反应,从我们目前所获得订单数,以及潜在客户数量而言,我们取得相当好的成绩。下一步在这个成绩的基础上,我们去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措施。比如说,小型车市场它在中国幅员辽阔,消费的人群喜好各个方面的不相同,华西、华北、华中、旭华东,这些都是有不同购车特点。针对这些不同区域消费人群,我们会在下一步的销售策略安排上做出多种定制的销售政策,这是我们下一步做的。

因为我们的目标顾客是年轻消费群体,年轻消费群体获知信息、了解信息、体验产品的渠道和方式跟以前不同,在网络的宣传方面,在体验式营销方面我们会做出新的尝试。因为时间有限,不能一一展开。总之,我刚才说的这些创新会伴随着整个致炫销售的全过程。

在明年致炫目标制定方面,我们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我们希望能够在7万台以上,这是我们制定的目标。补充一下关于致炫,我认为品质和安全,这是我们广汽丰田一直以来追求,也是最具优势的条件。同样在小型车以及将来推出中小型车中一如既往会加以贯彻。跟大家说几个例子,它虽然是一款小车,但是它在安全、品质方面一点输给中高级车。从它的安全来说,整个车身钢板,同类似车没有做到百分之百高强度钢的覆盖。小型车特别是两厢的小型车能够做到前后同时具有防撞梁的几乎没有,而致炫这款车不但做了,而且前防撞梁用了1300兆帕,从瑞典进口的超高强度钢。这些材料的使用,也是践行广汽丰田对每一款车品质和安全方面的追求。

凤凰汽车:跟以往相比,致炫不太一样的地方,我们可以理解为为中国市场打造一个车型,跟凯美瑞不一样,这个是不是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

李晖: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特别是对小型车的需求特别高,如果能够有办法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小型车的需求,我认为就是满足最高的需求。这款车虽然是小型车,在品质方面一点都不输给中高级车。它的生产跟凯美瑞在统一条线上,同线生产,331台机器人所做标准作业。它对品质上面的要求,包括检验方面的要求,和中高级车和凯美瑞标准一致。它既是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同时也是符合世界车品质要求。从这一点看,我们致炫这款车虽然说它是新产品,但是它的基因我认为非常好,它的基础非常好。因为在座好像都是网络媒体,跟前一场有所不同。

凤凰汽车:我们看到在发布会上提到未来5-10年的产品规划,每年都会有新的车型导入,2014年有会什么新车导入?广汽丰田对经销商网络发展有什么?因为都会下到三、四线城市,我们广汽丰田在这方面有一些什么举措?

李晖:我们下一步以中小型车作为广汽丰田的重点,随之必须有相应的产品作为支撑。这次我们致炫以及明年有一款中级车在明年推出。这些产品的推出实际上是充实我们在中小型车这部分的目标群体的培养。

刚刚说到渠道方面,实际上广汽丰田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建立销售店开业的377家。为了适应新的变化需求,适应新投资状况的改变,我们在建店的方式经销商的选择、规模等方面也做出一系列的尝试和创新。比如在建店的规模上,我们更加灵活对应不同地区的、不同市场的需求,没有按照统一的规格、统一的大小制定。甚至我们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为了更多满足三、四线城市甚至下面的区域我们发展我们的卫星店,将我们的服务以及销售的触须尽可能扩大,同时又减少我们投资者在建店方面的投入。让他们能够在少投入的同时,通过他们优良的服务,将我们产品、我们服务能够最大程度覆盖到消费人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