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中纪委:10月公车违规使用减少近19.1%

2013年12月03日 09:34:18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秦夕雅

昨日,中纪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各省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386件;共处理303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98人。其中,公车违规使用查处数量占查处总数的31.7%,占比最大。

今年3月、7月和9月,中纪委共通报了22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从9月开始,中纪委建立了月报制度,每月发布各省市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汇总表,并对楼堂馆所违规、公款大吃大喝问题、公车问题、公款国内与境外旅游问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6个具体问题的查处情况向社会通报。

根据10月的汇总表,截至10月31日,全国各省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计1.7万余件,处理人数1.9万余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675人。其中地厅干部15人,乡科级干部所占比例最大,近93.3%。

就10月单月而言,共查处问题数量2386件,较9月增长了8.9%;处理人数303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898件,分别比9月增长了29.9%和21.2%,这表明对“八项规定”问题的查处仍处于高压态势。

从查处问题的类型看,10月公车使用违规依然问题最大:查处757件,约占查处总数的31.7%;其次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问题211件,占比8.8%;再次为公款大吃大喝问题98件,占比4.1%。

楼堂馆所违规、公款国内与出境旅游三类问题查处数量均未超过50件。

“"三公"中官员最难割舍就是公车,关键在于官员意识淡薄,认为使用公车不是违规,而且法不责众。”湖北省政协常委、长期关注公车改革的专家叶青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这也是"八项规定"颁布近一年,公车问题的查处一直占约1/3的比例的原因。”

尽管公车违规问题依然严重,但10月份公车违规使用查处数量比9月减少了179件,减少近19.1%。

“数量的减少传递出积极信号。中纪委月报制度的形成,《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颁布实施,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相信后续公布的数据将进一步减少,而官员也能逐渐进入理性对待公车问题的阶段。”叶青认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