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京交通委委员:逐渐消减中心城区停车位

2014年01月16日 15:49:28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春瑞

市交通委委员表示,今年试点电子车牌,低排放区拥堵收费方案正在研究中。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表示,今后中心城区的停车位将有计划、有秩序地消减,尤其是占道车位。同时,容军透露,北京征收低排放区拥堵收费的方案正在研究。今年北京交管部门会进行电子车牌的研究试点工作。

核心区域将收取拥堵费

“你可以认为北京现在设置了低排放区,因为排放超标的车辆不能进六环。但如果再细分,低排放区就要和征收拥堵费结合起来。同时,还会考虑高峰、平峰时候的收费,多高的价格才会对车辆产生实际的作用。这都需要建模型和测算。还需要时间去做,我们会跟交管局、环保局一块来配合做这件事情。”容军说。

容军透露,公安部在牵头研究电子车牌,今年北京交管部门会进行电子车牌的研究试点工作,积极想先行先试,当然还要看全国标准的制定。

容军表示,在前期的初步研究过程中,有不同的方案。一种方案是在一个大区域收拥堵费,如在二环或三环内;还有方案是找好几个区域,如中关村、CBD区域、金融街区域等。

容军表示,拥堵费的收费方案之一是,收拥堵费就是在交通拥堵的核心区域,如果车要进来,尤其在高峰期,肯定是要收费,而且越是高峰期费用越高。

占道车位将重点消减

容军提出,中心城区的停车位将有计划、有秩序地消减,尤其是占道车位。“花那么多钱建的路,都变成了停车场,马路上该走车,但走不动,把自行车道和行人道都占了。”

容军表示,通过减少车位的方式,让市民意识到在中心城区想找一个车位很难、很贵。慢慢就会感觉到开车成本太高了,同时能看到,小汽车被堵时,公交车能流畅地过。“这样核心区的交通就有希望了。”

关于这项工作的进度,容军透露,北京市交通委正在跟市交管局负责配合。因为交管局负责中心城区占道车位的施划、备案管理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