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渡部宣彦:产品分配将注重两个渠道平衡

2014年04月20日 10:35: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渡部宣彦。渡部总您每年都会来参加北京车展,在您印象当中今年北京车展与往年有哪些不一样?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渡部宣彦:在北京车展上面展出的车型非常之多,而且听说有118款全球首发车,对全球首发车的数量我也是感到非常惊讶,也可以说明全球各国的车企也是非常重视全球最大的这个汽车市场的中国。

主持人:马自达在华的发展相比德系、美系可能会稍微慢一些,您是怎么看这种观点?

渡部宣彦:确实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13年了,和一些欧美的汽车厂商相比,可能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是比较慢的。但是从我们马自达的规模也好,从产品阵容的数量也好,我们觉得我们在华的发展还是非常稳健的。尤其是我们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大力支持,也使得我们在华的规模不断成长,我们对此也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也感到非常的高兴。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了现在北京车展,包括很多国际车展规模是越来越大,您是怎么判断未来中国这个汽车市场?马自达的机会在哪儿?马自达方面会采取哪些比较具体的策略,包括在产品或者是在营销上面,您未来会怎么去做?

渡部宣彦:首先是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预期,我们估计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会有7%-8%的增长,从去年的2200万台会增加到2400万台,还是会保持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2014年是中国的农历马年,这个马也和我们马自达的马相吻合,所以我们把今年定位为马自达创驰蓝天的花开之年。去年我们在中国推出了首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国产车型CX-5,今年我们会向中国市场投放马自达6阿特兹,以及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两款搭载创驰蓝天国产车会在下个月发售。所以今年我们在中国市场投放3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国产车,因此我们也把今年定位为创驰蓝天的花开之年。我们也会围绕着三款创驰蓝天车型,来全面的推出创驰蓝天技术进行市场营销和品牌战略。

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这些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来了解我们创驰蓝天技术的优势,另外让更多的消费车驾乘之后充分体验到我们车型的驾乘乐趣,从而来提升我们今年的销量,实现今年的大幅增长。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了马自达有两个非常棒的技术,就是创驰蓝天和魂动设计,我们也知道马自达在中国有两个合作伙伴,一个是一汽,一个是长安,未来在这两个合作伙伴中间您是怎么来协调,包括在产品、技术分享上面?

渡部宣彦:今年投放的两款创驰蓝天车型,一款是在一汽这个渠道投放,是马自达6阿特兹,另外还有一款马自达三的昂特赛拉通过长安这个渠道来投放的,所以说我们在产品投放的角度来看还是注重平衡,未来我们在产品的分配方面也是会保持这两个渠道的平衡,以希望能够使我们这两个合作伙伴、两个渠道能同步增长,从而带动马自达整体的增长。

主持人:随着我们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的高速增长,您有没有考虑过咱们的创驰蓝天技术来一个本土化的发展或者更好的融入中国市场?

渡部宣彦:在动力系统方面我们在南京的发动机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汽油的创驰蓝天发动机,而且是供应给长马,其他的一些,包括变速箱等等都是从日本进口的。

主持人:您能不能在具体产品方面给我们透露一下一汽和马自达研发上面有没有其他具体的动作?未来在产品导入上马自达会有什么样的动作?未来3-5年之内有没有具体的计划?

渡部宣彦:今年首先会投放中国市场的是马3的昂特赛拉和马6的阿特兹,另外在今年中期也会实现CX-7的国产化,明年之后在两个渠道的产品投放上,我们还是会逐步的投放一些新的产品,具体的现在还不便公开。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现在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马自达在全球市场和在华市场的表现是怎么样的?2014年预期销量?

渡部宣彦:关于全球市场的表现,我手头上没有资料,所以我这边就没法回答您这个问题。对于在华市场的表现,我们第一季度是实现了55000台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是增长了21%以上,所以我们对第一季度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也可以说是我们今年的一个非常好的起步。对于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我们是制订了22万台,与去年相比是增长17.8%,所以我们把今年也定为马自达在华成长之年。

主持人:恭喜马自达有这么高的销量增长。最后一个问题,结合咱们日本汽车工业发展史,您是怎么看待中国市场化汽车技术的政策?您觉得中国汽车厂商在国际舞台上有没有一定的竞争力?

渡部宣彦:关于中国政府推出的有关汽车方面的政策,我这边也不好多加评论。但是中国的汽车厂商现在和外资进行合资,通过合资这样一个形式,不断提升中国品牌以及中国的造车技术,而且中国现在的造车技术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完全有能力与海外的厂商进行竞争。

主持人:还有一个简单问题,马自达在提升自己品牌的时候,在中国,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什么样的未来规划?

渡部宣彦:我们马自达在全球的CSR的活动主要集中于三个方面,一个是社会贡献,二个是环保,三个是人才的培养。我们在华的马自达现地法人也就是马自达中国有限管理公司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我们是注重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贡献,我们也是成立了马自达麦田爱心基金,为四川省一所中学提供助学。

主持人:谢谢您,希望马自达花开之年取得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