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廉小强:“四轮驱动”将促进福汽竞争力

2014年04月20日 11:48: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这里是2014北京车展,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廉小强先生。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廉小强:各位网友大家好。

廉小强:大家好。

主持人:发展新能源车是战略性的决策,东南汽车这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

廉小强:东南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开发起步比较早,最早是商用车纯电动汽车,这两年又有新的产品的规划,对未来不仅要有很深的积淀,而且还在新能源领域树立一面旗帜,因为我们有一些比较有实力的国际车企的支持和多年来积累的实战的经验,对未来的产品的规划已经布局完成了,至少是三到五年有很多的车型要投放市场。

主持人:中国车市的竞争日益白热化,应对未来的市场东南汽车将用什么样的战略布局来应对?

廉小强:东南汽车合作的历史整整是走过了18年的历史,我们关注于一块细分的市场,就是更有活力、更有现代感、比较小型、节能、动力十足的车型,来满足中国市场的一些这一群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重视车联网一些新型的功能,东南汽车游没有在这方面有新的规划?

廉小强:有,我们已经投放市场V5和V6已经在这方面做了积极的尝试,获得了比较好的反响,未来的车型上将进行升级换代,比如说东南新的屏幕显示系统、车载的电子系统,把当代最流行的车联网的技术,包括移动办公的功能能够集成在驾驭的车子上,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福汽整个集团发展战略中,东南汽车的定位是怎样的?

廉小强:东南汽车起步最早,它是两岸合作的结晶,实际上有很深厚的国际背景,发展的历程中一直得到中国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我记得上次物联网给我颁奖的时候说过,它的发展过程有深刻的历史的背景,一直得到各方面的关注,第二个方面是两岸合作的基础,第三方面是两岸三地消费者的关注媒体也高度关注。所以我们对自己的社会责任是知道得很清楚的,由两岸合作到国际合作现在又跟国际最高端的汽车企业进行合作,长期积累的力量底蕴是比较深厚的,对未来的发展也做了比较好的规划。

主持人:这几年以及未来福汽集团在东南汽车发展中将发挥怎样的积极的推动作用集团的层面?

廉小强:至少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四轮驱动,东南汽车、福田奔驰和厦门金龙等等,厦门金龙包括大金龙、小金龙等等,戴姆勒大家都知道奔驰汽车,还有完全自主的新龙马汽车,15万辆整车以及发动机已经量产上市,这四个平台叫四轮驱动,龙头盈利、龙头带动,加上全面的协同来提升它的竞争力,包括采购商的协同、研发上的协同、市场营销的协同、人才的协同,从四个方面全面提升整体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举例,研发上戴姆勒集团的商用车在海外的第一个研发基地落户在福州,东南汽车本身有两岸合作的研究员,新龙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金龙汽车也有三个比较有规模的研发中发加上集团采取了1+4的模式,通过集团的牵引四个研发中心能够集成,形成完整的研发链条。对未来满足消费者需要的研发力量的打造我们是聚集了比较深厚的实力。

主持人:在您眼中您所勾画福汽集团未来是怎样的景象?

廉小强:福汽集团规模不是太大,但是产品线覆盖了几乎所有的汽车目录,不管在哪个领域我们可能不是规模最大的,但是我们一定是最有特色的,比如说东南汽车跟三菱汽车合作的基础,在小型轿车、SUV、MPV这方面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福建奔驰商用车最高端的领域毫无疑问处于比较重要的霸主地位。完全自主通过两岸合作长期积累的研发的经验和研发的技术在完全自主的平台上充分的施展,完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也响应中央对我们提出来的自主品牌要加大发展,特别是在技术上要创新集成上有用武之地。

客车,金龙汽车不仅在中国是第一品牌,实际上它已经进入国际甚至到了欧盟发达国家的市场,出口客车一直中国量是最大的,意大利、英国、法国我们都进去了,而且量还在扩大,四个板块都非常有特色,这方面我认为是很值得期待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