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杜志坚:2014年广汽三菱经销店达250家

2014年04月20日 17:45: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先生。

杜志坚: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杜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广汽三菱这次车展的阵容,有哪些亮点?

杜志坚:这次广汽三菱是跟日本三菱做联合参展。亮点有以下几点:第一联合参展就是亮点,因为以前没有这样试过,展台上目前有广汽三菱,还有进口三菱,还有东南三菱,这是第一个亮点。第二,在本次车展里面广汽三菱推出新劲畅行政版,价格为28万8千8,应该说非常的具有高性价比。第三,我们为我们消费者推出了全新的宝石红这个颜色以及珍珠白的颜色,在劲炫上有更多的选择。第四,本次车展有两台概念车,一台是劲炫的概念车,一台是帕杰罗概念车,这两款车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相信在不久将来导入到中国的市场。

主持人:您刚刚特意提到有宝石红和珍珠白两款颜色,考虑哪些消费群体加入这种颜色?

杜志坚:劲炫是中型SUV,它的顾客群主要是80后,80后在颜色上应该说需求是多种多样的,根据我们前期的调研,发现还有很多顾客希望能够买到红色的劲炫车,根据他们的需求我们选择了最好的宝石红,希望他们能够喜欢。同时之前我们白色的车是极地白,现在换了珍珠白,应该说在品质上更加的好。其实我们内部来说,成本增加了很多,但是在售价上我们还是相同的以前一样的售价,是为了更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刚刚您也提到这一次有一个新的尝试,联合参展,近一段时间我们也听说三菱在华渠道有一个整合的消息,这个整合对广汽三菱拓展新的渠道方面会不会有所影响?

杜志坚:整合的东西可能是股东在谈,我是不太知道。我更多关注广汽三菱自身渠道的建设,应该说在我们渠道建设方面还是按照我们自己的步伐,按照我们自己的规划在发展,从去年我们真正建成大概179家销售店,今年我们希望能达到230或者250,更好的为我们的消费者进行服务。

主持人:您刚刚也说您一定会关注广汽三菱,在路线战略方面您的创新之处有哪些?

杜志坚:广汽三菱愿景是造中国最好的SUV,争取成为中国SUV的第一品牌。这一点上,我想跟付总提出的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也是沿着这个道路不断努力,争取把更多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

主持人:谈一下销量,2013年广汽三菱销量多少?今年第一季度反馈到的信息是什么样的?

杜志坚:去年广汽三菱总共卖了4万3千台车子,一季度实现了1万1千台的销量,应该说一季度为什么感觉到没有太大的增长?最主要是因为我们2月份有一个产能的拓展工作。目前这个工作已经完成了,在4月份开始就开始恢复正常的生产,能够更好的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为1-3月份,我们的劲炫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经销商拿钱来提车,我也不好意思说没有那么多车,所以从4月份开始我们敞开供应。

主持人:现在新厂房已经投入使用?

杜志坚:对。

主持人:新厂产能大概有多少?

杜志坚:今年加班加点顶多只能够生产8万,但是到明年,从1月份开始就能够满负荷工作的话,最多可以达到13万,现在是实现了13万的产能,它今年只能最多是8万。

主持人:未来在咱们的产品布局方面有哪些规划?会不会引进更多的产品?

杜志坚:对,目前引进方面股东方面正在谈判。广汽三菱是SUV世家,我们希望引进更多的SUV的产品,希望我们引进的工作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可以比较关注新能源方面的车型的引进,因为我们也知道目前国家也在进行规定油耗的问题,有新的标准,我们也会不断通过这种引进新能源车,去达到相关的要求,更好的为我们的环保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持人:还有一个关于您个人的问题,前一段时间广汽大换防,当时业内很多前辈也讨论过您,说在任期结束之后会走到更高的岗位上,您对于目前的这个任期有没有一个自己的个人目标,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杜志坚:首先我觉得集团信任我们,把我们安排到这样一个关键的岗位,承担比较大的重任。我想是集团对我们的信任,在这种情况下,只有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在去年的半年里面,我们也是尽力了,成绩也是大家都很认可的。在新的一年,把更多的精力,除了把车卖好的同时,要抓好内部的管理,同时关注经销商健康的发展,提高他们的盈利能力。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好了,我们销量上升了,这样会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在我的任期内,我最希望每年销量翻番,这样的话,当我离开这个岗位的时候,可以满怀信心的对自己说,对我的朋友说,我对得起这个岗位。

主持人:希望是这样的。您刚刚也提到了经销商问题,我们凤凰汽车在此次车展上有一个特别环节,“经销商问老总”,2014年下半年及今后针对SUV车型的战略动作会有哪些?4S+1S发展方向具体是怎样的?

杜志坚:第一个问题,作为广汽三菱来说我们是SUV世家,所以在车型引进方面我们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SUV车型引进方面去,希望能够导入更多对路的SUV的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这一方面的工作目前正在商谈当中,适当的时候也可以跟大家公布相关的最终结果,我们是一句话,既然是SUV世家,就一定会把SUV这个事业做大做强,这是第一个。

4S+1S也是我们目前在网络拓展方面坚持的一个原则,这也是充分考虑到我们经销商的一种盈利能力。因为在一些小一点的地方,你让他们去建4S店可能会投资太大,入不敷出,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我们的观点提出就是4S+1S,就是4S店你只要在一些覆盖的区域内建一些展厅,哪怕只有销售部门没有服务部门,因为你可以在主店里面去进行服务,都可以考虑,当然我们更鼓励的既有销售,又有简单的快修、保养这样的服务。这种模式最主要是想快速的去服务好我们三、四、五线城市,让他们能够获得更好的就近服务,能充分的去感受到我们汽车的产品魅力。

主持人:谢谢您杜总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广汽三菱越来越好。

杜志坚: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