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伟胜:两年内海马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车

2014年04月20日 18:16: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今天是2014北京车展首日,今天有幸邀请到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欢迎李总。今天上午海马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也吸引很多场内观众热议,海马感觉变化特别大,能不能介绍一下今年北京车展海马带来哪些参展的阵容包括重点车型?

李伟胜:应该说这次北京车展就像主持人讲的,大家感觉海马有很大变化,有几个方面:

第一、从现场呈现的产品大家能看到一些产品,这次到北京车展参展的产品,从去年3月份之后,海马进入2.0时代,2.0时代到今天为止已经上市四款产品,13年4月份的M3、6月份的S7,12月份的M8,今年的S5,以及即将与5月8日上市的新一代福美来M5参展,这些产品外观时尚大气,内饰配置比以往产品有很大的跨越。

第二、今天我们S5上市的时候,特别邀请品牌代言人吴莫愁,从另外一个角度海马朝着更加年轻时尚的品牌迈进。

第三、大家可能看到,现场有发动机的展示,这个展示凝聚海马未来突破的方向和发动机产品。1.0TGDI、1.2TGDI都会成为A级市场主流的产品。

从这些方面大家看到海马和以往不同,确实比较深刻一些。

凤凰汽车:海马可以用两个词形容:第一震撼,第二凶猛。

李伟胜:给人这种感觉,但是自己开玩笑,尤其下个月上市的新一代福美来M5,这个产品最大的气场用一个词不张不显,从产品展现出来的东西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凤凰汽车:能不能简单谈谈M5这个车型?

李伟胜:说起海马一定会想起一个品牌,叫福美来,福美来是海马汽车一个骄傲,支撑海马汽车这么多年成长、发展,甚至在困难时期支撑它成长关键的产品。从02年福美来产品上市,06年第二代,10年第三代,今年推出第四代。尽管产品第四代,但是从品牌技术上,目前真正换代是这一代。原来一二三代产品更多造型、配置变化,这次产品应该是完全的全新产品,从技术、内部配置、造型风格方向是完全全新的产品,这个产品作为A级车,它达到A+车型规模,车身长度达到将近4.7米,2685毫米轴距,在A级车从车身尺寸排在前两位。

外观风格、内饰配置非常有竞争力,当然这个车型更关键的一贯海马技术性、稳定性、很好的操纵性,在这个产品淋漓尽致。目前市面预售7.99万起,一定会带来一定的信心。福美来前面三代做到100万客户,对于福美来是很好的沉淀,从M5开始朝下一个100万努力,上一个100万花12年,下一个100万希望这个时间更短一点。M5值得大家期待。

凤凰汽车:从您的角度来讲,作为M5是海马汽车旗舰或者代表性的车型,对它的销售有没有预期?

李伟胜:应该这个车型对我们来讲支撑未来发展关键成型,无论这几年SUV多么火爆,但是大家不要忽略乘用车最大的销量是A级轿车,所有企业来讲要想在这个行业立足、最后要发展,A级轿车必须要立足的,所以我们对这个车型,M5在市场未来空间和表现有比较好的期待。从销量预期看,我们希望今年上市初期达到月销7000台左右,今年四季度这个车型月销过万,明年一季度希望在目前国内A级车领域里边进入前三名,在自主里边当然做到第一名。

凤凰汽车:海马在电商领域有没有考虑?

李伟胜:目前汽车电商作为汽车还是营销手段,一种信息传递的手段,目前各个主机厂高度重视,无论主机厂电商平台还是经销商电商建设,包括未来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展,在汽车营销里边是不争的事实。

我们在国内不能说做的最好,确实并不是落后的,所以在汽车电商领域全力做好,当然也不会忽略以及削弱传统领域的工作,因为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差异度比较大的,目前在二三线以上市场,互联网传递对客户影响非常大。但是我们注意四五线市场还是更多靠传统营销手段,还是占很大的比重。

希望两者,传统和以电商为方向的营销手段更好的结合。

凤凰汽车:您作为海马汽车海南负责人,在2014年市场销售目标是什么?

李伟胜:2014年整个海马汽车来讲,有一个比较“凶猛”的目标,应该有信心实现的。从今年一季度每个月国家相关部门公布销量可以看到,海马汽车整个销量的趋势逐月都在上升,整个2014年尽管行业形式并不乐观,对海马而言应该有信心实现我们目标。

内部设定目标希望今年达到25万目标。

凤凰汽车:很多企业都在说,很多城市限购似乎形成一种潮流,海马以A级车为主的主机厂,这个情景下如何实现25万目标,如何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李伟胜:限购话题大家比较关注的,从未来发展趋势来讲,或者从国家管理来讲,管理者有它的考虑,这个我们不做评价。限购本身这个东西会有双重效益,对于已经限购的城市来讲,整个销量规模会有明显的调整,整个销量结构也会明显的调整。

与此同时大家关注到,在没有限购的城市来讲,会加速、刺激大家消费,所以有明显的两面性。对于海马而言,我们产品目前在二线以上市场,或者一线以上市场占的比重并不大,绝大部分销量来自于三四线市场,恰恰两面性里边后边一面,就是限购会给他带来刺激,使消费需求提前释放。这个角度来讲,限购对我们来讲并不是坏消息,某种程度是好消息。

从未来发展来讲,未来五到十年国家是不是全国范围限购,那个时候结构方式有所变化,海马产品结构目前发生很大的变化,从去年的S7、M8上市,包括今年M5上市,可以看出来海马产品线整体往上移的,我们产品和合资品牌完全交叉,完全在细分市场竞争。今后几年里边经过我们努力,有信心在国内限购的二线市场甚至一线市场,逐渐提高我们市场份额,重塑品牌在行业的地位。

凤凰汽车:海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没有新的规划?

李伟胜:新能源汽车这几年大家一直非常关注,这也是全球的趋势往节能、环保方向,新能源肯定是一个趋势,在新能源领域目前有几种趋势:一个纯电动方面,大家做很多尝试,另外混合动力也有这方面探索,甚至有一些尝试。海马汽车针对两方面积极推进。

纯电动方面目前在几个示范城市都有车辆或者产品参与,在混合动力主要油电混合普力马产品,目前已累计投放超过510台,可能未来是过渡比较主流的方向、安全的方向、比较稳妥的方向,目前在全力研发。后续我们推出新产品上都会有传统产品和油电混合动力产品推出。

凤凰汽车:大概什么时候推向市场?

李伟胜:最近一到两年之内。

凤凰汽车:非常感谢海马汽车的李总接受我们专访,谢谢!

李伟胜: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