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田青久:2014是一马品牌年 年销15万辆

2014年04月20日 22:5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凤凰汽车有幸邀请到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

田青久:今天北京车展一汽马自达认为是它展示产品和品牌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本次车展上我们带来了8款产品,有过去一直口碑和美誉度非常高的马自达6,马自达6睿翼、睿翼的轿跑车,还有MPV的马自达8,在这4款产品基础上,我们又带来了今年在二季度即将投放市场的马自达6阿特兹,和三季度要投放市场的运动型高性能SUV CX-7,同时我们还带来了两款进口车,一款是中型的MPV马自达5,还有代表马自达最高等级的CX-9,是一个大型SUV,一共是8款车型,可以说阵容是非常豪华。

凤凰汽车:您提到因为马自达6阿特兹后来国产,包括CX-7大家都很熟悉,您刚才说CX-9有什么亮点,媒体报道相对少一些?

田青久:它在进口渠道销售,去年导入之后它主要是满足SUV客户比较高级别的享受需求。投放中国市场以来深受一些喜欢操控,喜欢个性自由这样的客户的喜欢。也欢迎大家到马自达经销店看这款车。

凤凰汽车:现在一汽马自达很深受汽车业内的关注,包括前一段时间的下线仪式,以及未来一汽马自达的合资,大家都很关注。未来一汽马自达产能包括销售,大概是什么样的状态?

田青久:我们今年规划的目标是非常希望挑战15万辆,在此基础上希望在明年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今年为什么制定这样的目标呢?因为我们今年有两款战略性的车型投放。第一要介绍的就是马自达6阿特兹,这款车型是马自达全新一代的旗舰产品,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一汽马自达的明星产品。第二款就是刚才介绍的三季度投放的运动性SUV CX-7,我们内部叫SUV操控王,非常好的一款车。

凤凰汽车:CX-7未来是不是会在咱们国内SUV市场起到搅局的劲头?

田青久:希望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化的个性需求,因为SUV的市场今年增长依然非常快。

凤凰汽车:我们注意到前几天阿特兹下线仪式上,您也对媒体表示说一汽未来和马自达会有一个加强性的合作,能不能具体说一下怎么样加强?

田青久:我们合作主要在未来,目前应该说合作的非常愉快,下一步我们希望引入越来越多的产品在深入到各个细分市场,销量最大化,以满足广大用户的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2014年可能是一汽马自达不停地在产品线领域来说是爆发性的一年。有这么多的产品对于经销商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利好消息,我们以后在营销商这一块,网络商务政策这一块会不会有所调整?

田青久:今年是马自达什么样的年头,我们叫全领域新格局的品牌复兴之年,所以今年对渠道来说我们也制定了年度的整体营销策略,简称叫261工程。2就是指双中心,一个中心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要紧紧抓住客户的需求,第二个中心就是所有工作的落脚点都要放在助力渠道成长上。6是六项具体策略,在品牌、产品、用户、渠道、创新营销和基础管理方面,我们都有了很多的考量。比如说在品牌上,我们是重塑品牌理想,打造魅力品牌这样的策略。在产品策略上来说,我们通过开展创造式的营销活动,把我们的新产品打造成明星产品。所谓还有个1就是指一个保障,所有措施策略如果能够奏效,要靠必胜的信心,以及100%的执行力,这样才能保证所有的措施到位。所以261工程在今年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跟广大的经销商做了一个沟通,大家认为是非常符合实际的。而今年我们渠道的信心也是大家干劲倍增,希望今年是马自达的丰收之年。

凤凰汽车:像马自达,一般人提到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都会认为是行业一枝独秀。阿特兹对一汽马自达来说,是最先导入这个技术的一款产品。未来国产之后,跟目前进口车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田青久:国产阿特兹考虑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一个使用习惯和对动力性的要求,我们引入了2.5升的发动机产品。这个2.5升发动机产品,它的动力性相当于2.0T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但是它的油耗只相当于1.6升A级车这样的油耗水平,这是非常吸引人的。同时在动力性的改善方面我们把2.5发动机变速器它的传动比做了一个改善,在提高加速性的同时,其油耗降低了8%。在我们国产车型当中,我们还率先导入了量身定制的11声道扬声器的bose Centerpoint高品质的音响系统,使客户在车内有如剧院般的震撼视觉效果,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吸引人的。进口车是没有的,国产车将导入这套bose音响系统。

凤凰汽车:有没有国产后消费者会分流的担心?

田青久:在国产阿特兹上市之后,进口车就停止销售了,因为进口车也是在一汽马自达渠道开展销售,现在已经停止了,大家都在专心准备国产阿特兹的上市工作。

凤凰汽车:从2013年开始我们也发现在一汽马自达沉浸了几年之后,包括去年和今年感觉特别的活跃,不仅在产品方面而且在市场营销,可能跟它的量也有一定的关系。2013、2014年对一汽马自达有什么样的意义?

田青久:2013年对一汽马自达来说是创驰蓝天的元年,我们携手马自达中国开始向广大消费者推广创驰蓝天技术。2014年我们定义为全领域新格局的品牌复兴之年,在今年我们将以产品线为基础,主要就是阿特兹,以技术品牌为突破口,同时以服务品牌为辅助,全面开展品牌复兴之路,实现品牌向上的目标。

而今年也非常有意思,是一汽和马自达合作的第12个年头,按中国每12年是一个循环,今年农历又赶到马年,所以今年也是一汽马自达的本命年,按中国的传统也是一个转运年,我们坚信在今年一汽马自达一定能够一马当先,马到成功,谢谢。

凤凰汽车:我们也祝愿一汽马自达以后会越来越好。

田青久:谢谢凤凰网,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