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陈昊:中国车市由机会驱动到资源驱动

2014年06月05日 17:14: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在由凤凰汽车主办的“细分市场的机遇与陷井”分论坛中的发言。

陈昊:作为一个汽车行业的汽车人我感觉压力很大,但是没有想到做了营销之后压力比以前还要大得多。刚刚讲日系品牌的份额在下滑,以后的竞争可能还会更激烈一些。

对我来讲中国整个汽车工业已经从原来的机会驱动的市场变成了现在资源驱动的市场,以前只要是四个轮子的汽车就可以卖得掉,而现在顾客越来越成熟,在中国的汽车品牌也越来越多,据统计在中国市场上有90多个品牌,顾客也越来越专业化了,他可能比年轻一点的销售顾问更懂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原有的模式已经不适合我们应对未来的挑战了,作为一个汽车厂商要想在竞争更激烈的市场上胜出,就要拥有核心的资源和很好的商品力以及品牌力,除此之外还要在渠道和客户方面更多地做一些扎实和细致的工作,拥有抗风险更强的渠道力,拥有忠诚度更高的客户群,未来可能更容易胜出一点。

媒体提问:我是来自易车旗下汽车产经网的记者,第一个问题想请问一下陈昊总,今天早上采访另外一位有经销商集团经验的资深人士的时候,他说中国汽车市场马上要达到2000万辆的销量了,他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关键词应该是以渠道决胜负,他发现现在在一片红火的汽车市场里,每一年还是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市场中渠道有很多的危机,有很多经销商跟以前遇到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了,所以我想请问您是否认同这个观点?您认为2000万辆的汽车市场的关键词是什么?

陈昊:谢谢你的问题,我非常认同2000万辆的时候未来一定是渠道为王。对汽车产业来讲,特别是对我们做服务终端的消费者来讲,品牌力、商品力、渠道力、营销力就像我们汽车的四个轮子一样缺一不可,并且品牌力是上面,然后是商品力、渠道力最后是营销力。所以渠道力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第二个观点是未来的汽车渠道一定会发生变革,我把它总结为更大、更小、更远、更近。更大是什么?未来的汽车经销商一定会抱团取暖,开店的时候会越来越多的选择汽车城这样的地方,所以未来N个4S店在一起的情况会越来越多。

更小就是4S店面积越来越小。

更远就是离主城区越来越远。

更近就是离客户越来越近,在客户最需要的地方建立小型的3S、2S、1S的店,这将成为一种趋势,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