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依维柯李钝:带领中国车走向世界各地

2014年06月05日 20:22: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品牌的延续与重塑”分论坛发言。

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 进口商用车销售市场总监李钝:首先感谢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讨论关于品牌的问题。其实刚才何总已经讲过了很多来自于轿车,我是唯一讲商用车的事情,我想通过PPT,通过依维柯的介绍,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依维柯的品牌百年中的变化。

依维柯是属于CNHI工业集团,就是大家熟悉的飞亚达工业集团,我们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里面包括依维柯的品牌还有其他的品牌,比如说做凯斯的品牌都属于我们。作为依维柯,特别是依维柯中国我们应该算是全球四大战略植入之一,可以和欧洲的相提并论,特点我们在中国,依维柯在中国一个是在重庆红岩,还有在南京,已经成立了很多年,特别是南京依维柯大概是在1985年所成立的。各位可以看看我们整个发展的历史,其实依维柯是建立于1975年,当时是五家欧洲在19世纪末的商用公司成立而成,那个时候他们所选择的品牌IVECO就是来自这五个品牌,这五个公司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整合出新的品牌就是依维柯,在过去的若干年中,1975年开始到1990年整个都是在集团和业务中的整合,在这个过程当中发生了商用车、卡车、大巴以及各种的运输车辆,但是始终没有改变品牌,就是依维柯的品牌始终在坚持着。然后特别是当它从1985年开始,大家可以看到,他们在1985年首先跟我们南汽集团,成立了南京依维柯,然后一直往后整个引进了轻型商用车在中国。可以说依维柯在中国都是轻型商用车的代名词;

说到依维柯,想到小型的汽车或者是运输车辆。现在作为依维柯来讲,来到中国,是去年重新整合了工业集团,我们希望通过新的整合,把依维柯新的素重新带到中国来,不仅带有轻型商务车,还要把大巴、特种车一直覆盖到中国来,提供全国性的东西,同时把产品的品牌,从轻型商务车的品牌带到其中的概念。在依维柯有不同的子品牌,还有依维柯大巴,还有消防车、军车,大家注意一下,我们讲到品牌,欧洲的传统企业在讲品牌的时候,永远没有忘记品牌的来源,永远保持IVECO,在任何时候都体现在车上,始终强调这一点。这里面您可以看到不同系列的车型,有重型、轻型、大巴,其实在这里面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每一台车上,永远只会标注依维柯,传递一个信息,依维柯这个品牌,任何一个产品永远传递同样的信息。我们的产品业务线,平均市场占有是非常平均的,重型车、轻型车、专用车和客车。这个是大家熟知的轻型商务车,里面提供柴油或者是天然气,这个是重型商务车,这个是重型卡车,是2013年度重型卡车,获得桂冠。这个是城市大巴,这个是我们特殊一种工业车,您可以看到为什么依维柯是轿车来造类似工业车辆,依维柯是少有涵盖工程器械带卡车的都有,都会呈现出依维柯的品牌。这是消防车,这是军车,军用产品在欧洲国防军还有意大利国防军经常使用,当然我们最重要就是去年在刚刚开始投放市场的,从卡车一直到轻型车,全面投放电动车和我们的CNG的车辆,特别是在欧洲,现在非常广泛的流行。而且针对市区内的一些车辆,由于法规的排放,我们在提供我们的产品的时候提供O6和全新的概念。

我们整个的时候,永远会坚持我们的依维柯的品牌,在各市各地的时候是我们品牌战略和品牌策略,这是我们依维柯的服务,我们可以看看,我们全球一共有三千多个销售点和四千八百多个售后服务机构,我们在全球遍及了网络,从西欧、亚太、拉美等等遍及全球各地。这个是我们依维柯在中国的情况,我们在中国逐年的销量不断上涨,而特别是在中国的几个合资企业,从南京依维柯,然后到上汽红岩依维柯,然后包括上汽菲亚特红岩生产发动机的企业。

我们今年保持依维柯品牌的情况下,我们同时推出依维柯全球的战略,不仅进口车带进来,同时中国的车走出世界,带到全球各地地方甚至在欧洲销售我们中国的车辆。可能我们是唯一一家与别的品牌不太一样的地方,我们出口的所有车辆的时候,一样打依维柯的品牌,包括中国造的车辆,这个跟很多厂商不一样,始终认为,全球何时何地,讲的品牌都是唯一的,品牌不应该有任何的变化,既然是依维柯造的,就打依维柯的品牌,希望通过这个品牌带到全球各个角落。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