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Koch:二手车市场业务必须要基于信任

2014年06月05日 21:18: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保值率研究应用与金融产品对汽车市场的推动专题发言。

“GW—Trends”主编,汽车经销商管理专业杂志“AUTOHAUS”的负责人JohannaAuguste Koch: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中国,中国是非常美丽的,我要感谢马小姐,我是德国二手车经销商杂志的主编,叫JohannaAuguste Koch,在德国二手车有一个很大的市场。

好的,“GW—Trends”是施频格出版的,这是一个出版公司,这是我们所出版的汽车杂志品牌,一年前中国也有我们的市场,我们也为制造者和经销商开办了一个杂志,专门瞄准于中国的汽车市场。可以让大家看一下,有这些杂志。

现在我们看一下我的主题,我们看一下二手车。首先我要给大家简单的回顾一下德国的二手车市场。首先,我们看看德国汽车市场的利润不断在缩水,2013年它已经减少到了1.2%,我们可以看到右边这个柱子,同时也有一个这样的发展趋势,最低达到了0.2%,这是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的市场遇到了困难,同时我们的经销商也遇到了困难。同时我们希望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也在不断的下降,然而随后我们进行了投资,后面又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的利润不断的减少,问题就是经销商如何能够增加这一个利润率,来增加二手车的销售。我们必须要有专业的二手车业务,通过二手车我们能够赚很多的钱,我们让人们使用我们的二手车服务。

给大家一个图片,这是我们新车交易和二手车交易。我们德国二手车交易已经超过了新车交易,在去年它增加了3%,二手车比新车交易的比例为2.4:1,在美国的话,是3:2的比例,这是二手车和新车交易的比例。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沿着这个方向正在发展二手车越来越火,二手车的市场越来越大,我们如何从中获利?首先有一个黄金原则,也就是利润在于购买。这就意味着我们德国的经销商在哪里买质量良好的二手车呢?我们看一下这个图。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杂志做了一个调查,“GW—Trends”做了一个调查,这是二手车购买的来源,这也通常是德国经销商购买二手车的来源。我们可以看到,租赁公司占了2%,同时我们汽车生产商的来源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未来也会这样。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人们非常喜欢在汽车生产商那里购买二手车,之后我们还可以讨论中国的情况。

除此之外,除了购买来源之外,我们也有许多的经销商在进行换购。换购是非常重要的,有两个原因。第一,如果你们想买新车,必须要用旧车来换购,这也是非常重要,这也是一个基本的规则。我们不要拒绝这样的换购,如果你不想要将其卖给消费者,那么我们不要拒绝消费者。这是德国的情况。另外一个原因,为什么换就非常重要?如果你以好的价格进行换购的话,最后你们的利润就会增加,你们就会赚很多钱,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从图表上来看,47%都是人们用车来在品牌经销商那里换购。

我们现在讨论这样一个购买,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有相关的租赁回报。事实上,这也是非常积极的一个购买行为,在我们进行租赁之后,我们是由新车来执行的,而不是二手车来执行的。现在我们在讨论这些术语,我们也要想相关的服务,相关的金融服务。金融服务在德国现在的需求是前所未有的。去年我们可以看只有22%,这是非常低的,是通过现金支付。大家可以看到二手车金融服务现在还不是特别的流行,大多数人都选择现金支付,而有一些人选择相关的金融措施。因此,经销商能够极大的来提升客户的忠诚度。同时,他们也应该鼓励金融产品的使用,因为他们能够让购买者购买相关的汽车,而不会影响到他们的月收入。同时,也可以看到汽车的价格也不会影响他们的购买欲。

现在我们看到金融服务,在德国,它现在是非常流行的。我们的经销商必须要认识到其中也存在风险,首先如果经销商不考虑相关的保值率的话,他们就会遇到许多的风险。同时,我们要让消费者来购买。同时,我们也会遇到问题,尤其是市场方面的问题,这会引起相关的风险。还有德国,我们看到另外一个现象就是,金融市场当中,也有相关的风险,相关的制造业和其他方面也存在这样的风险。我们在德国的广告事实上我们的效益率是非常低的。我们要关注于经销商,让他们参与其中,这样我们的客户就能够找到我们的经销商,问题就是如果我们低价销售的话,我们就会遇到风险,如果我们不销售的话,那么制造者方面我们也会在这方面遇到问题。因为客户会走另外一个经销商那里去购买。当我们看到保值率的时候,我们必须要看到其中的风险。同时看一下德国的情况,非常重要的是这也是最典型的一个计算公司,这是一个计算保值率的公司,叫做DAT,他们是计算保值率的基础,同时也关注于经销商的一些经验。

因此,我们想在二手车市场当中获利,我们需要质量非常高的二手车,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德国我们非常关注质量,为什么我们需要这么高的质量呢?因为人们需要也愿意出高价购买这样高质量的车,我们的二手车市场业务必须要基于信任。在德国的话,我们需要一个中立的二手车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测,这也是一些比较有名的检测机构。昨天我们就在重庆遇到了一个经销商,我们也在看二手车,二手车的车况非常好,我对此印象非常深刻。我仔细看的时候,经销商说不要担心质量,我完全可以相信你。为什么?因为我们需要看到他使用了一个中立的二手车检测机构来检测的,我非常信任它的质量。

这是一个相关的二手车,我们可以看到大众宝马在中国也有这样的二手车检测机构。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建立另外一个品牌的检测机构,同时,我们还有这些德国的中立的汽车检测机构,同时我们希望经销商能够推进这些质量标签,第二排就是质量标签。你们需要的就是二手车的担保,因为这也能够获得人们的信任。同时我们专门备好了车辆,清洁的场地,另外一个重点就是非常认真负责的销售人员。我们必须要让二手车的业务基于人们的信任。如果你们想要知道如何成功的运营二手车业务,我们有中文版的杂志,我的中国同事在这里,这就是我的中国同事,大家可以和他联系,如果想知道更多的信息的话。现在我们有很多文章描写二手车,非常感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