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贾新光:自主品牌短期下降未必是坏事

2014年07月15日 13:05: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汽车行业评论员贾新光观点实录。

2013年增速快,有三个原因,今年没有。第一个原因就是日系车下降,第二个原因就是商务车2012年下降,2013年上升。第三个就是限购的刺激,今年都没有,所以就下降了。今年大概应该在8%左右,新能源汽车刺激到底有多大,现在说不清楚,明年会有一个新的消费税改革。今年看,下半年新能源的购置税免征,这个能刺激到多大,如果买的太多了,供不上,电池不行。现在比亚迪就是1.6T的满足不了需求。所以,他得加快这的研发。但是他们也发愁,我建多大的,建太大的又过剩。这个也是一个问题,现在新能源是三大问题,电池的问题,续航里程的问题,第二个成本高,现在补贴,这个就算解决了。第三个就是充电问题,充电问题,现在慢充解决了,快充还没解决。特斯拉的核心就是快充,有可能老百姓很着急,但是使用环境不行。

刚才自主品牌这块大家也说了很多,我也不重复了,下降未必是坏事,这里头有些可能要被市场边缘化,有些增长很快,长安传祺、北汽,所以我觉得最后不可能都活下来。

最后车联网,车和车联,智能交通,现在车和车联不上,互联网那帮人就等着,你早晚得走到他那个圈里。李克强说,不会有大的刺激政策出来,所以会比较稳定。我就说这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