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志勇:自主品牌提高零配件供应标准

2014年07月15日 13:1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汽车评论员张志勇观点实录。

我最近这一段时间接触的零部件供应商,他们给我的反馈的信息是这样的。采购量越来越小了,我觉得这是两个原因,第一个市场形势非常困难,但是另外一个原因是这样的,比如说我们自主品牌,他对于零配件供应的挑剔标准越来越高了。就是说,你原有的供应商日子不好过,是因为我对你现有的要求高了,我觉得这个是一个主要的原因。现在的市场形势应该比我们中汽协公布的数据要更严峻了。第二个,我们现在的自主品牌,虽然从数据上是十连降也好,九连降也好,但是自主品牌现在应该是在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转型,自主品牌现在大致分三个阶段。

如果从90年代末期,应该是快速增长期,这个时候应该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是井水不犯河水,增长速度比较快。当市场增长逐渐相对比较缓慢以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会发现一个焦灼期,这个时候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的份额会逐渐下降,但是在这个情况下,某些自主品牌会出现第一次快速的增长,这个增长会代表中国自主品牌一个真正的力量。

另外,有一个问题,新能源汽车今年应该真的叫年,真的会实现市场大的突破,有一个点需要关注,就是说从李克强到习近平,连续高层对新能源不断的强调,高度的提高,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会有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根本性的变化,这是一个。另外现在山东今年出台一个,他把低速电动车取消了,不叫低速电动车了,叫做小型纯电动车,这是一个变化。还有我们对一些非汽车的企业放资质,这个我感觉可能像一个没有资质的发放小型车,电动车的资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