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徐峰:电动汽车规范管理将参欧盟标准

2014年07月15日 14:15: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主编徐峰观点实录。

自主品牌有一个好的现象,好的现象是集中度越来越高了,说明这个市场慢慢在成熟。像长安奇瑞这两个企业,基本上能够站稳脚跟了。另外整个产品有一个核心的问题,把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能解决的话,自主品牌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的。这个说明什么问题,我们原来的竞争在这块,自主品牌还是有缺口的。慢慢这两个核心的技术能够解决的话,未来从长远来看,还是可以的。

从全球的汽车市场来看,现在也就是一二十年真正能站稳脚跟。从100年前的竞争开始,一直很激烈了。从现在来看,我们是永远有机会的。所以还是一个环境的问题,关于德系的话,这个市场是越来越巩固了,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形成了一种壮大,强者更强,弱者就被淘汰了。关于谈到电动车的问题,电动车国内已经在研究了,现在国务院一个核心的问题,按照欧盟的摩托车规范的管理来做,大城市可能会限制,小城市可能会放开,可能会在技术和标准上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管理上来说,有发牌照这样的特色。我就说这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